《母亲》这篇散文是我从《亲情是船也是岸》这本书中看到的,这一篇散文并不是把母亲的真实故事写下来,而是把母亲比作另一种形象的人物来写出母亲的伟大,坚强,无私她们都是爱子心切的母亲,因为她们认为儿子才是她们永远的依靠。
这篇散文中我的母亲有三种形象,第一种形象是希腊神话中的奥比,这是一位王妃,她总是仗势欺人,所以激怒了太阳神,使她先后失去了十四个儿女,在悲痛绝望中,她才意识到世界上最贵的是对儿女的母爱,这使她整日以泪洗面。第二种形象圣母玛利亚,这是一位朴实的母亲,她承受失去儿子的痛苦,但她坚强地活了下去,她那种神圣母爱,永放光芒。第三种形象是韩国一位贫穷母亲,她亲自把自己年轻的儿子送去接受法律的严惩,但她却冒着刺骨的寒风和踏着漫长路途给儿子送奶,这位母亲之高无尚的关爱,令她的儿子痛哭流涕,着手写出了一给动人的故事。
这篇散文让我懂了一个道理:母亲是我们坚强的堡护神。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我们人人都是勇敢的王子和美丽的公主。在母亲博大的胸怀里,永远蕴藏着明亮塔,和煦的春风,美好的理想,动听的歌声。可是人们在拥有这写些幸福的时候,却不懂得珍惜,往往等到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等到他们醒悟的时候,已经晚了。我只想告诉大家一个道理:世上没有后悔药吃的,更没有倒转的时间闹钟,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懂得珍惜你现在拥有的幸福,千万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因为幸福不是永恒的,终有一天会失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