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观后感作文1
小男主奥吉走到学校门口,因为面部畸形害怕被同学嘲笑,姐姐走到他身边轻轻在耳边告诉他:“他们要看就让它们看吧,你无法融入他们,因为你天生就脱颖而出。”特别喜欢电影《奇迹男孩》流露出来的看待这个世界的态度,没有过多矫情,而是让主人公用于面对现实,并且与其抗争。
电影《奇迹男孩》改编自全球畅销小说《奇迹》,与那些注重特效、大场面的好莱坞电影不同,《奇迹男孩》则表现出了难得的朴实,讲述了一位有面部缺陷的小男孩如何进入普通学校,并重拾自信、积极面对生活的励志故事。当然,后者中也有特效,只不过是主人公奥吉的脸部特效化妆。最好的特效是让观众看不到特效,很明显,在《奇迹男孩》中,如果观众没有提前了解影片信息,很难想象那逼真的面部缺陷竟然是特效化妆的功劳。
饰演奥吉的小演员雅各布每天开工前都要进行一个半小时的面部特效化妆,这位曾经在《房间》中有着出色演出的小男孩,在这部电影中同样大放异彩,在特效化妆的帮助下,将有面部缺陷的小男孩内心演绎得极其真实可信。特别是他的童稚与真诚真的是感染了观众,演技惊人。电影中有很多关于奥吉充满童心式的想象与浪漫部分,他十分热爱《星球大战》、外层空间探险、科学和万圣节。而电影中奥吉戴的宇航员头盔,既象征了他保护内心的渴望,又蕴藏了他对外面世界的无限向往。片中还不时出现《星球大战》中的楚巴卡,充满童趣奇幻色彩。
作为一部以身体缺陷为主角进行叙事的电影,电影中最难为可贵的就是导演对叙事视角的把握。我们之前看过的大部分同类型、同题材的电影,基本把叙事都集中在身体患有缺陷的主人公身上,来表现他的悲惨经历,以此换取观众的同情,整个故事也都是围绕着这个主人公为核心,其他人都沦为他的陪衬。然而,在《奇迹男孩》中,导演不仅从小男孩的视角写他遭遇的歧视,以及如何面对解决这个问题,还从小男孩的姐姐及同学的视角出发,写他们在面对主人公时,内心所经历的情感变化。从这个叙事视角可以看出,《奇迹男孩》表现出了对每个人的尊重,无论你是身体健全的还是不健全的,视角很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