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从军的读后感
这学期我们有一篇课文叫《木兰从军》。
这篇课文,讲的是我国古代有一位女英雄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那时北方年年战争,朝廷下达了紧急征兵的文书,木兰见上面有父亲的名字,焦急万分。她的父亲年老多病难以出征,弟弟还小还不够当兵的年龄。木兰自己理应为国家分忧。于是,她说服了家人女扮男装替父从军。木兰告别了亲人披上战袍,跨骏马,渡黄河,过燕山,来到了前线,在多年征战中,为国立下了赫赫战功。
战场上的花木兰一点也不比男人差,她历经百战,挥汗流血,凭着他的机智勇敢和超群的武艺,一次次立下了赫赫战功。木兰胜利回乡后,脱下战袍,穿上心爱的女装。将士们来探望她,这才惊讶地发现,昔日英勇善战的花将军,竟是位文静俊美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