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刚发芽的一棵小草。今天,我又靠在大树叔叔的身上休息,欣赏着蓝天上的美景和沐浴着阳光。温暖的太阳照得我浑身舒畅,感觉非常舒适。
忽然,一阵春风匆匆忙忙地来到树林中为我们报喜!话音刚落,她又赶到其他地方报喜去了。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原来,远处举行了一场隆重盛大的音乐会。由远而近、由轻及重。一丝丝春风和春雨交错在一起,对我们这些“花草”来说是“神圣”的春雨不停的向春风渐渐地逼近,慢慢地追追来。越来越近了……越来越近了……春雨“横冲直撞”地向我扑来!
春雨姑娘从后台来到舞台,像一阵风,悠悠忽忽地来了。她像一位羞羞答答的少女,多么迷人,多么妩媚,多么妖娆!她来到了我的身边,周围的绿树红花响起一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柳叶随着雨中的风飘动着,就像一位音乐指挥官用那刚刚抽出来的新枝条充满自信地指挥着,大家都注视着他。雨珠飘飘洒洒地像落叶一样飘落在我的头上,就像一双轻柔的手,抚摸着我的脑袋,顺着脸庞,流到脚尖,我和同伴青青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春雨笼罩这一切。她落在了小溪里,和热情的小鱼打招呼,她们互相嬉戏;和溪水弹奏起了一曲交响乐,她们不停地吹起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泡泡,“叮—咚—叮—咚”的,溅起了一圈圈涟漪,形成一首好听的曲子。糟了!雷公公着凉了,他打了个“轰隆隆”的喷嚏,那声音相当的宏亮,吓得大家都蜷缩着脑袋,顿时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风婆婆也来凑热闹了,春风徐徐吹来,大家都露出了会心的一笑,她和大树叔叔“沙拉拉……沙拉拉……”的演奏了起来!大家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