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窗前,看见的是一棵粗壮而高大的桂花树,可曾记得,我们在这儿打闹了许久许久。
这棵桂花树,听妈妈说,这是爷爷小时候种下的,每天都悉心照顾,终成了桂花树。在我出生以前,爷爷就老死了,至今我都没见过。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爷爷一定花了不少心血吧!
那天晚上做梦,梦到了爷爷与我共种桂花,爷爷却突然消失了。从梦中哭闹着醒来,想要抓住爷爷,却终究发现是一场梦。
抹了抹眼泪,穿好睡衣,来到桂花树下,隐隐发现,被路灯照着的桂花树上泛出了点点红。
突然间,爷爷出现在了桂花树下,正朝我微笑。我也在笑,猛地扑向爷爷的怀里,却又扑了个空。
我走回房间,想要记起梦中爷爷的面孔,却发现记不起来了。我迷茫,不知该怎么办。我躺下来,想要重新回到那个梦中去,和爷爷一起度过美好时光,却发现回不去了。
过了几天,桂花开了,妈妈叫我:一起摘桂花吧!我蹭蹭蹭跑下楼,开始摘桂花。妈妈突然放下篮子,摇起了桂花树,那桂花却下了一阵桂花雨,接二连三不断地往下落。我捡起篮子,在桂花树下跑来跑去,不一会儿就装满了。我笑了。我想:如果爷爷还在,那么他看到这一幕应该会很开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