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放学,纵是再劳累,再疲惫,在放学的那一刻,都会烟消云散。
回家喽!我们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欢呼雀跃地离开教室,耐着性子排着队走出校园,心里不停盘算着周末要做什么。
虽已入秋,天气却仍如夏日般燥热。人群拥挤,心浮气躁。车来了!车来了!伴着这喊声,大家不由自主地握紧行李箱,盯着缓缓驶来的十九路公交车,可谓虎视眈眈。车停,人群一拥而上。好不容易挤上车,早已没了座位。往前走,往前走,后面的上不来了!司机不断吆喝着,挤挤攘攘的人和挤挤攘攘的拖箱缓慢朝车厢尾部挪动出一些位置,人们继续往上挤,直到挂在车门的那个人实在挤不上来,悻悻然跳下车去,车门才嘭一声关上了。
车终于开动了。天气异常燥热,车上的人摩肩接踵。司机没有开空调,带着口罩更加难以呼吸。车上很吵,有小孩的啼哭,有同学们的八卦,有大人刷视频的背景音乐本就躁动的心,更加烦闷,哪里是度日如年,简直是度分如年,度秒如年。
终于到站下车,那一瞬间,长长舒口气:小区门口防治疫情的标语都那么亲切。
三步两步跑进小区,笨重的拖箱也不笨重了,一层,两层,三层终于要到家了。咚咚咚,咚咚隔门听见弟弟的喊声:哪个?我呀!门开了,小弟迎面扑来,我稳稳抱住。从口袋里找出一根棒棒糖,递给他。他一看见棒棒糖,两眼放光,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一口塞进嘴里,笑得比手里的糖还甜。糖衣炮弹还是有用的:他高高兴兴地帮我提来了拖鞋。心里却在鄙视:一根棒棒糖就能收买,可真是个十足的小吃货。
饭香飘进鼻子里,饥肠更加辘辘。还没换好拖鞋就冲厨房喊:妈,有什么菜呀? 先过来端饭再说。好吧,真是拿这些大人没办法,总是答非所问。
刚进厨房,就看见木桌上摆满了菜红烧排骨,回锅肉,青椒肉丝,卤翅香气扑鼻,馋得我挪不开眼睛。哇塞,全是我爱吃的呀!这还炖的有排骨汤呢。妈妈看着双眼放光的我,不禁笑出了声,笑盈盈地在我脸上掐了一把。
等菜全部摆好,我早就馋得要流口水了。正想坐下来好好美餐一顿,却被妈妈一把拉进房间。她笑嘻嘻地,让我把鞋脱了,说着,自己也脱了鞋。
唉,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