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一千年不死,死一千年不倒,倒一千年不朽。这是多么令人敬畏的誓言,有了这样坚如磐石般的誓言,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你看这样一株傲立在沙漠之中的胡杨枯木,它是何时死去的呢?这已经不重要了。时光老人毫不留情地带走了它的生命,可它依然傲立在大漠之上,展示它不屈的精神和对生命的渴望。
和这样一棵枯死的胡杨面对面,不由地心里便产生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我的体内蔓延。在我的精神世界里扩大,以至会让我感到一种坚硬的东西,在我的思想里,在我的血脉里滚荡。
不要为曾经的失落而感到悲伤,也不要为曾经少年的轻狂和青年的躁动而感到后悔,更不要为曾经浪费时光而羞愧难当。只要读懂了生命的价值,我们的人生会精彩起来,我们的生活会更加有意义了,我们会把生命写得那么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