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读过《爱丽丝漫游奇境》和《爱丽丝镜中奇遇》这两本书吧?如果没读过,那一定认识一会变大一会变小的女孩爱丽丝,有一个女孩,是爱丽丝的忠实粉丝,连名字都叫爱丽丝,我读的这本书,就和这两本书和这两个女孩有关,它的名字就叫《嘘,别提爱丽丝》。
尤金小姐是一个走到哪都会闯祸的家庭教师,他被聘请到了纽约曼哈顿威露士夫妇家里教他们的女儿爱丽丝学习,爱丽丝正如刚才所说,是《爱丽丝漫游奇境》的铁杆粉丝,而她的父母禁止小爱丽丝阅读和这本书有关的所有书,就连书名都不能提,尤金小姐、爱丽丝、和爱丽丝的舅舅蒂莫西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帮小爱丽丝见到《爱丽丝漫游奇境》的主角爱丽丝的人物原型:爱丽丝皮森斯里德尔哈格里维斯女士。 读完这本书,我开始佩服小爱丽丝了,一个十岁女孩的她有着格外丰富的想象力,还有非常厉害的动手能力,更有的是他坚持梦想的信念,出生在贵族家庭的她,并没有贵族女孩那种娇气的性格,自己最爱看的书被禁止提到和看到时,她没有和父母做对,而是自己私底下悄悄地进行着自己的秘密计划:做一个奇境。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玩成了自己的杰作:和疯帽匠一起用餐的桌子,一朵由伞改成的巨型蘑菇,一只枕头做的毛毛虫而这些东西的原料就是在家经常看到的报纸、木棍、木板、生活用品你想,一个十岁女孩自己一个人动手花一年的时间动手做出来的,有两间教室那么大的奇境需要多厉害的动手能力呀! 读到结尾时,我的脑子里突然闪现出一个问题:如果尤金小姐没有把报纸上的秘密说出来会怎样?不过我很快得到了结果:尤金小姐继续被威露士夫妇雇佣,叫爱丽丝读书,学法文,但唯一可惜的是,爱丽丝再也见不到那个心中的白兔先生了。
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哪怕再大的挫折都不要放弃因为总有一天,梦想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