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描写春雨的优秀范文【篇一】
春天,悄悄的,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旁,如今,正值阳春三月,在这个季节中,其实最美的是春雨。柔和的春风挟着毛毛小雨,柳枝细雨烟雾朦朦,充满了无限的诗意。朦胧的细雨宛如婀娜多姿的少女,轻轻的拂动着你的黑发,轻吻你的脸颊,是那样的温顺柔和。春雨贵如油,它是对大地万物的滋润犹如慈祥的母亲,轻轻地用她那宽厚温和的大手抚摸着我。
春雨,整日连绵不绝,太阳公公难得露出了笑脸,却又洒下了细细的银丝,这对于忙碌的人来说,可能是会觉得厌烦,心烦意乱,可是,那些天真纯净的孩子们,却并不是如此,他们有时会挣开雨伞的束缚,跑在雨中或奔跑或大叫,或张大嘴巴品尝着琼浆玉液,或在雨中静静的思考。
这雨,是透明的,是微小的可殊不知,上天赋予它多么大的力量啊!几场春雨过后,大地便睁开了它那惺忪的睡眼,小草从春雨刚滋润过的还带着芬芳的泥土中小心的探出了头,试试寒,试试暖,然后尽情地舒展着自己幼嫩的身躯,这不是由地让我想到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江边的柳树,似乎在一夜之间苏醒了,是的,在那一夜的春雨中,柳条上冒出了点点新绿,那些绿色,人们都舍不得多看一眼,生怕那热烈的目光将它融化了
这春雨,是细的,是柔的,更是无声的,可是,也是这样“润物细无声”,唤醒了这世间万物,这不是由得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人的笑容,刹那间,我心中顿时温暖无比……
没错,这个人,便是我的老师——童老师,童老师是唯一一个从一年级直到小学毕业的老师,小时,她教会我们懂得礼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并给我们灌输知识的养料,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现在,她也是一如既往地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我觉得,她那样的温和。慈爱的目光,是缕缕温暖和煦的春光,照亮我们人生的道路,给我们温暖;而那谆谆教导我们的言语更是那样的连绵不断,轻如微风却又是重如泰山的春雨,缓缓地流入我内心深处的那块干涸的心田。
末了,停住笔,譬一眼窗外的景象,我惊奇的发现,它,连续多日的春雨,竟停止了她对大地述说,太阳公公也向我们微笑示意。
虽然春雨停了,但我心中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