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时窗旁的白瓷杯,看着一陽一光流入其内,遇见尚温一热的咖啡,于是屋内的浓郁亲一吻拥抱了窗外的明媚。
或许生活会在之后的一天中渐渐破碎,但至少,请允许我们带着些许泪水,感谢来自每个人身上微弱的光辉,感谢这来自世界每个角落短暂的心灵安慰。自序
在这个近一个多月的放假中,我拜读了【觉醒】一书。书中以诗歌般的语言,在其中平淡而美好的意境中,通过一篇篇或长或短的散文,缓缓向我们倾诉了这个平凡生命中,那些轻易被常人所忽视的、寻常举动中包含的美好、善意与尊重。而我在书中最大的感悟就是感谢生活,享受生命。
本书的作者是全球最富盛名的心灵作家、雕刻家、神学家的肯特纳尔本(kent ner burm),他还是现居住于美国明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曾就读于明尼苏达州大学的美国研究课题专业和斯坦福大学的宗教学与人文学专业,毕业之后进入伯克莱研究生技术协会,并在明州大学取得了宗教学与艺术博士学位。着有【非狼亦非狗】【目光中的狼群】【真谛】【隐藏的美丽】【一个印第安人的灵魂】【让我成就你的平和】【走在宽恕的路上】【本土美国人的智慧】【让我耕耘一爱一】等二十余部作品。
本书分为【前言】、【觉醒】、【清晨的许诺】、【流逝】、【相聚】、【分别】、【尾声】与【关于本书作者】八个部分。期间一直在探寻这样的问题:我们希望生活得荣华富贵,但是每个人却都生活在平凡之中。生命中的每一天,我们从最初的黎明到最终的午夜时分才形成了有意识的、属于我们自己的思想,于是我们将生命大部分的一精一力投入到从内心深处思考最重要的问题诸如,我们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一爱一是什么?死亡的背后是什么?但往往在追寻的过程中,我们却发现,有时,答案已经超越了我们的生活阅历。
在书里,每篇文章和道理,都是用一句句短小简练的话,唯美的阐述出来,而其中有这样几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清晨开启了新的梦,心灵倍感清爽,在黎明的色彩里万物得到了宽恕。在【觉醒】的部分,作者就说明了这样一件事:黎明,是一个神圣的时刻。我们必须暂停一切,集中一精一神,在这完整的一天开始被世俗种种破碎之前,在她分散于大大小小的事情上之前,去花费一个片刻,感受一天得开始,并且崇敬这一天的到来。那么,为什么,这一天是如此神圣的存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