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那个黑色的下午》一书,我深受感动。
那本书主要讲一个地方地震后的事。笑猫有一个女儿两个儿子,大儿子叫胖头,二女儿叫二丫,三儿子叫三宝,还有一个妻子叫虎皮猫。地震发生后,笑猫和二丫在起,可虎皮猫和两只小猫却不见了踪影。笑猫就带二丫去找他们,后来找到了,三宝当了搜救猫,胖头以前很懒,可现在天天为一只可爱的小熊猫吹竹子,找家,笑猫帮熊猫找到家后,胖头跟着笑猫了,而三宝却一直跟着搜救队,最后他们也找到了虎皮猫。
三宝是自愿当搜救猫的,也救了许多人,同时也受了很多伤,帮助了搜救犬。胖头,它为了给那只小熊猫找吃的,比以前瘦了许多。笑猫、二丫和虎皮猫,它们为了救受灾群众,也吃了不少苦。
三宝这顾人不顾已,胖头那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令我十分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