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书中写了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发生了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一位母亲为保护自己的孩子,弓着身子跪在残垣断壁间,他的身上、头上都堆满了砖头,一个七八月大的婴儿在她的怀里哭着,母亲的手里还握着一部手机,上面有一条短信: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还有舍己为人的母天鹅,把自己刚生下来的蛋用嘴把蛋壳敲破,把蛋液喂给饿了三天三夜的老爷爷吃,救了老爷爷的命,自己却饿死了。
一个老奶奶为了救二十一个人的命,每天和阿黄到山上去采药,熬了粥和药给他们吃,这样他们的伤口才不会发炎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母爱的伟大,是任何东西都代表不了的。虽然地震给人带来了很大的灾难,但我们会不屈不挠,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来创造崭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