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我曾经读过,可是它记载了08年的那次大地震。它用真情打动了我,所以我决定再次去读这本感人肺腑的书。
那是2008年5月12日下午的2点28分,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让那个黑色的下午永远地定格在我记忆中。
在那次地震当中,我在书中读到了,伟大的母爱,暖人心的老师对学生的爱。在废墟当中搜救员找到了一位母亲和一个孩子。母亲弓着身子跪在残垣断壁间,她的双手却紧紧地将一个七八个月大的婴儿抱在怀里。这位母亲已经停止了呼吸,她的身体已经变的僵硬了,但她的手里却一直紧紧地握着一部银色的手机。女搜救员从那位已经死了的母亲的怀里把婴儿抱了过来。男搜救员想把那位年轻母亲的尸体放平,可是,她那僵硬的尸体仿佛已成了舍身救子的誓言,她那弓着身子跪在地上的姿势已成了永远的雕像。男搜救队员从年轻母亲的手中取出那部银色的手机啊,上面有一条短信,他念到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这是多么真实、真挚的母爱,这胜过其它的千万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