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黑色的下午》读后感
那个黑色的下午讲的是那一次四川大地震,马小跳奶奶家望龙山区。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让那个黑色的下午永远地定格在我的记忆中。亲爱的虎皮猫,亲爱的孩子们,亲爱的爷爷奶奶、黑旋风、阿黄和阿黑,你们在哪里?无论你们在哪里,我都一定要找到你们!生死不离!在惨白的阳光下,我走过一片又一片废墟,踏上了艰难的找寻之路。废墟上的百灵鸟、小英雄笑猫一个个遇到。搜救犬公爵以身殉职。循着钟声找到了虎皮猫。经过这场灾难后,小猫们也都得到了磨炼,爱吃爱睡的胖头变得智慧灵巧,淘气可爱的三宝变得沉着冷静,成为了一只勇敢的搜救猫。
读着读着我不禁泪流满面。多么可怕的大地震,短短的几分钟便拆散了无数幸福的家庭,带走了无数鲜活的生命。然而,在灾难面前,人们的意志却是那么的坚定,笑猫寻找失散家人的决心,白母鹅舍己救人的伟大,年轻母亲对怀中婴儿的呵护,废墟下唱歌的百灵鸟对生的渴望,所有的一切都没有被灾难摧挎,因为他们的心中充满了爱,是爱让他们变得如此坚强,是爱为他们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中,无疆的大爱让大家紧密团结,心手相牵,生死不离,不畏艰险,共度难关。
爱是无敌的,只要心中有爱再大的灾害也会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