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里面说的是一个让人心酸掉泪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外国女孩。她家很穷,母亲又病了,病的连头发都没有了。圣诞节来了,她想买一顶假发作为圣诞节的礼物送给妈妈。
但她没不那么多的钱,怎么办?她只好恳求老板不要卖掉假发。小女孩想尽了一切办法赚钱,还费尽心机到山上采野蜂蜜。当她再来到商店找到老板说:我妈妈真的很需要这顶假发,她病得连头发都掉光了,求求你了老板,卖给我吧。老板看着她手臂上的伤痕和手上的一把零钱,很遗憾的说:对不起,假发已经卖了。女孩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到了家。
第二天,有人送来了一个包裹,女孩打开一看,啊!正是那顶假发。里面还夹着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你有一颗纯洁的心,这是给你的礼物,也是给***妈的礼物。
落款署名:圣诞老人。
从这个故事中,我体会到:在我们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就像毛阿敏所唱的歌词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看了这则故事以后,我想到以前,妈妈骂我我还顶嘴,还生妈妈的气,而这个女孩是多么的懂事,正因为她的孝心感动了老板,也感动了上帝,而我呢?相比之下,我觉得好惭愧,真应该向她好好学习,
身边的故事让我懂得了关爱的含义,它时时刻刻激励着我。每当看到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会毫不犹豫得去帮助他(她)我会在别人最需要关爱的时候给予更多的关爱,我会让每个人生活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