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从军读后感
我读了《三毛从军记》这本书,讲述了许多三毛当兵打鬼子的有趣又好笑的故事。三毛刚开始当勤务兵,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什么累活脏活他都干,长官和老兵还经常欺负他。在打鬼子的时候,三毛很聪明,又很勇敢,打死了好多鬼子,获得了英雄奖章。最后,战争胜利了,三毛离开了军队。从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三毛的童年生活很不幸,旧社会很穷,三毛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经历了很多苦难。而我生活在富裕美好的新社会里,我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勤奋努力,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成为一名科学家,为祖国争光。我看了一部影片,影片的名字叫《三毛从军记》,这是战争年代的一部电影,上面写了三毛的一些故事。
我觉得这几句写的最有趣,就是两三名侦查兵在看有没有异常情况,那时,三毛正好路过,他躲在草丛里,一只从河里爬上来的螃蟹,爬了过来,要了三毛一口,疼得他吱、吱叫。还有一次就是,一个老人领着同志们摔碗,三毛使劲一摔,结果拽到了自己的脚上,他疼的抱着脚呜呜的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