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新生读后感
《三毛新生记》虽说是一本漫画,但它却能教育人,培养人,感化人。这本书的作者是张乐平,他是个漫画家,他画的这本《三毛新生记》已经是现代社会的三毛了,三毛已经是一个有教养的小孩子,已经懂得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了了,同时他也是班上的佼佼者,爱动脑筋,爱学习,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
三毛是个小党员了,他深知时间的宝贵。他经常用业余时间来组织大家进行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这其中有合唱小队,他们一起练习红军抗日时唱的慷慨激昂的歌曲;有书法小队,他们把红军长征时一些伟大领袖写的诗词临摹下来;还有见义勇为小队,他们专门上街去替老人孩子帮忙。就这样的一支小小新中国的少儿小队,却为大家带来了更加幸福安定的生活!在这本书中,小三毛已经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小雷锋,他做好事不留名,有小孩把三毛画成了一个丑八怪,贴在后背,而他却不计前嫌,仍然无私的为大家奉献呢!这些漫画中,我最感动的是这一幅:三毛见一个老爷爷坐在轮椅上十分孤独,便发动了几个小伙伴一起推着老爷爷上公园去玩,但有一个小伙伴嫌辛苦,便在后面指挥着他们。谁知,在公园里,他们巧遇了记者,记者大为感动,便示意要为他们拍张相。三毛知道以后,把那位小朋友推到前面,自己却躲在轮椅后面。相片登出来了,人们却发现轮椅后面多了一个屁股,不禁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