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到这个题目一定很好奇吧?题目跟这本书有关吗?如果你们想知道答案,下面就听我慢慢到来。
《骆驼王子》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关于野骆驼群的故事。这个野骆驼群有五只野骆驼,最小的就是骆驼王子了。四只成年骆驼把骆驼王子照顾的无微不至,简直就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骆驼王子一天天长大了,他变得坚强了,变得极其讨厌四只野骆驼了。
当它准备离开骆驼群时,遭到灰狼的袭击,我读到这时,我心里不禁想到:骆驼王子怎么办啊!我迫不及待的往下读,幸好四只野骆驼救了他。四只骆驼一直看守着它,它的心灵也变得脆弱了。在一次雪豹袭击的时候,由于它的懦弱,使得他们的首领不幸丧生,我看到这,不禁愤怒起来,心想:骆驼王子怎么这么笨啊!而另一只雄骆驼身上也挂了彩,不久也死了,另一只母骆驼也逃跑了。骆驼王子又组建了新的家族,但又由于懦弱而失败了。最后,它不得不帮农民们运货了。
骆驼王子由于从小受到了家长们的偏爱,虽然自己长的很强壮,但是由于自己的心脆弱无比,没有自主能力,所以不得不干粗活。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有些父母很唠叨,什么事都管着孩子,一点也不给孩子们自由的时间。我觉得,父母应该让孩子拥有自由权,不能让孩子们的心灵受到伤害!
父母们,请你们放手吧!我们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已经能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