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非常静,我在灯下读作文《钓鱼》,当我读到,我们吃鱼,就得杀鱼,那些鱼儿们多么可怜呢,它们也是活生生的生命呀!我心想,当我每次吃鱼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想,张口就吃,也没有想要爱护动物。而作者李名扬却把钓来的鱼全放了,他是多么爱惜生命呀!
读着读着,我想起了冬日的一天,我和几个小伙伴们,在院子里抓到了一只受伤的麻雀,我们高兴的玩着,弄的它很疼,而我们没有给它包扎伤口,晚上,我们就把他丢在雪堆上,没有人去埋。
现在想起来,我真的很惭愧,我们要是像李名扬那样该多好,那么麻雀就不至于死掉了吧!
从这篇文章中,我学会了要从小珍惜生命,热爱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