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检讨书【1】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
今天是20xx年6月1日,上午本来有一节企业管理基础课,由于自己的私事,就缺席了3~4节的这堂课,而且没有跟老师请假,在班里面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经过老师的教导,我知道了自己错误之所在,和逃课错误的严重性,不管有任何理由,逃课是错的。
学生主要任务就是好好上课、好好学习,本职工作不做好,还有什么理由?逃课的本身就是错的。
所以我应该检讨!故此时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旷课的决心。
记得早在大一入学的时候我们踏进校门,学校和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旷课。
但是今天我还是无故旷课。
关于旷课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由于最近天气和饮食不规律导致我胃肠感冒了,早上起来身体严重不适,有些发烧,而且有腹泻的情况,十分难受。
所以,我选择了旷课这种行为。
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也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现在我认为这种行为很错误,即使不去也应该请假啊,不能这么随随便便啊,影响实在太差了,并且给班级和老师带来了很多的不便。
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真的十分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
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的行为也非常的生气。
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
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
事后,我十分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真是罪有应得。
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
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
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