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学校里发了一本《英雄中国》的书,以前只是随手翻阅,可妈妈带我看了一场电影《汶川不相信眼泪》,我感情的潮水随之奔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我们的解放军,实在是太伟大太坚强了!再次捧起《英雄中国》这本书,我深刻了解了很多国家大事和原来不知道的知识,我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自豪!
这本书虽然只有100多页,但写出了新中国成立的漫长过程,解放初期,我们国家的经济并不发达,人民的生活很清贫,是改革开放使中国走向富强,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其中从“东亚病夫”到“举办奥运”到“多难兴邦”让我的感触最深。
1984年洛杉矶射击场上许海峰的枪声打破了中国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记录,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5枚金牌列第11位,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16枚金牌列第4位,再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28枚列第3位,直至2004年雅典奥运会32枚列第2位,甚至2008年中国奥运会上52枚金牌名列第1位。
我真为我的祖国而感到骄傲,2008年的奥运会开幕式,完美得简直无与伦比,整个鸟巢都沸腾起来了,我坐在电视机前也能感受到那振奋人心的激情,全世界人民都在同一个时间关注着北京,关注着奥运盛会!
而令人难忘的汶川大地震与北京奥运会,一悲一喜,悲欣交集。新的抗战铸就我们新的民族气质,仁爱、包容、坚忍的民族气质。大自然提前给中国出了一道难题,而正如境外媒体评论的,中国人以高分通过了考试。此次抗震救灾无疑是成功的操练,奠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
这本书深深地打动了我!回想我小时候,只有一点点的伤就要哭个不停,没有学会坚强。做事时,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就急躁,不去思考,向父母发脾气……面对这本书,我是多么渺小啊!我想:与其说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不如从点滴做起,认真改正自身缺点,改掉女孩子的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