鄙人名薛洋,字子美,一生作恶无数,却在晓星尘道长手上败下阵来。
鄙人有个故事,请听吾娓娓道来。
七八岁时,一男童爱甜,尤其爱糖,总得不到,馋,却不偷不抢。某日,一壮年挥手将此人招去,拖他送信,并承诺以一碟糕点作为答谢。信至,收信人乃一壮汉,不问其缘故而打此人,此人悲痛,道:“此信乃前茶铺的壮年男子命吾送于汝,汝何故打吾?!”壮汉仍不停手,直至疲累,问曰:“何人命你送信?”此人指。此人待能起身,便到茶铺,问掌柜曰:“先在此那人今在何方?桌上糕点何在?”掌柜面露厌色,道:“不知。”此人又问曰:“可见糕点?那壮年承诺予我一碟糕点”掌柜挥手撵人。
路上,见那壮年,极力挥手:“何处是吾糕点?”那壮年已被壮汉揍过,极不耐烦曰去。此人不放弃,奔至马车旁要糕点。壮年一脚踹向他,马车疾驰过,碾碎此人之左手,腕骨碎,后舍左手小指。
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此人受尽折磨,憎恶世人,因聪慧,终得人赏识。
不料,赏识之人命他修补害人之器阴虎符,并炼凶尸。他照做,凭着这家门之强大,屠当初那壮年之家,为世人所厌恶。那家门待他不薄,却是为了他的聪慧,若他无脑,此家门待他与伤他之人无异。世人皆谩骂他,一丝丝夺走他心底温柔。至此,他就变得十恶不赦。
后被追杀,遇明月清风晓星尘,即晓星尘道长。道长待他极好,却是因他眼盲,他看不惯道长清高,诱骗道长屠活尸,他们身旁还有一女童,装瞎,实则未瞎。后不骗道长屠活尸。一日,出门买菜,遇道长故友,道长与这故友之间磕磕绊绊,万般波折,最终,被他诱骗屠了故友,女童历历在目。将真相告知道长,道长厌他至极,却只杀了自己,他妄想将道长炼成活尸,像从前那般生活,不果,只剩点点魂魄。守八年,遇魏婴,魏婴无策施救,他因罪行累累被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