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向大家介绍一部电影,名叫《楚门的世界》。顾名思义,这部电影描绘的就是一个以“楚门”为中心的“世界”。
“楚门”,一个普通的年轻人,在一次事件发现了自我生活的世界是虚假的,小镇上的一切都是人演出来的。开始藯是想要逃离这个“完美”的世界,几经波折,楚门最终克服了领导成为,从这个世界逃离了出去。
除“楚门”外,整部电影最受争议性的人物就是《楚门的世界》的导演基斯督。基斯督,这个在幕后控制楚门一生的人,在影中得到了前任演员(楚门的初恋女友)的痛斥,在影外更是得到观众的无数差评。
但仔细想想,基斯叔其实人并不坏,他除了为了真人秀而欺骗楚门外,并没有做出其他的伤害楚门的事情。
说实话,基斯督是那般地接近为人父母。不是吗,他在“暗处”默默地陪伴着楚门,看着他出生,看着他学会走路,看着他入学,看着他走入婚姻的殿堂······能够说是他见证了楚门的一生,这完美地贴合了一个为人父母的形象。
更何况他给楚门的爱并不少于其它父母。从楚门刚出生,基斯督就为他创造了一个世界———桃源镇。在桃源镇,那里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勾心斗角,没有欺骗,没有利用,正如其名,宛若世外桃源。不仅仅如此,基斯督更是为了楚门砝码就了一幅完美的人生蓝图,如果不出意外,楚门的人生将一帆风顺:事业成功,家庭圆满。
尽客他为楚门付出了这么多,可他仍不是一位成功的父母。他犯了一个许多父母都会犯的错误:干涉得太多!
何曾不是这样。自我的朋友,另一半、家人和人生道路都是他人(基斯督)已经物色好了的,自我只需顺着走下去即可。当楚门发现这个惊天大欺骗,极期愤都是毫不奇怪。当你发现你自我原先只是一枚棋子,被别人掌控在手中,你难道不会为自我被糟蹋的一生感可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