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春天的作文范文 篇1
牵着一缕阳光,蘸着一抹新绿,种一朵希望在春风里,等待一场润泽的细雨。雨后会有一树的欣喜,含笑的花蕾,蓄满童真的笑意。雨后会有一地的美丽,破土的芳草,摇曳着四野的童语。雨后会有一串的诗句,轻轻地一笔,写满了童年成长的印记。眨动的双眸,微翘的鼻翼,微张的小嘴……飞扬着春天的魅力!
绿柳婀娜,“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柳在诗人笔下婷婷袅袅,百媚千娇。雨中的翠柳更可人。柳色清新,斜风细雨中甩着柔长的秀发,炫耀着嫩绿的辫花,宛若婀娜多姿的新疆姑娘,轻歌曼舞。驻足如烟的春树下,轻轻托起一串淡绿,满枝的叶芽含情脉脉,钟爱着属于她的季节,倾吐着一腔浓情。徜徉在绿柳河畔,低垂柔枝轻盈拂面,让思绪与柳絮一道飘,飘成一种洒脱,飘成一种恬淡,飘成一种安然,微闭双眼,醉在多情的春风里…
红杏妩媚,“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桃花谢了,杏花开了,红艳艳的花蕾忍俊不禁。孩子们簇拥树下,踮起脚尖,侧着耳朵,微闭双眼,嘴角上扬,享受着浓郁的芬芳,倾听者花开的声音……微风拂过,发丝飞舞着,轻拂如花似的面颊,这情景如诗如画。 “花开有声吗?花开的声音什么样?”女孩半信半疑地问。“花开的声音很美妙啊!用心灵去感知,用爱去倾听。”我告诉她,“你会听见花蕾舒展花瓣的声音,听见花儿们的问候声,听见了花儿们的欢笑声,听见了一曲自然和谐的乐曲”。孩子们笑了,灿烂如花,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蝶舞翩翾,“桃红李白一番新,对舞花前亦可人”。漫步小园香径,巧遇一双彩蝶,今春第一眼看到蝶舞,记下这美的瞬间。阳光煦暖,彩蝶恬淡地嗅着粉艳艳的小花,优雅地扇动金灿灿的翅膀,快活地对舞出一条条流畅的曲线,让人眼花缭乱。目光捕捉着灵动的靓点,灵动、娇小、可人,瞬间,美氤氲一片。正如一句诗:“才于东来又西去,片时游遍满园春”。羡慕蝶的欢愉,嫉妒蝶的妩媚,怅恨蝶的贪婪享受春光的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