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景区区。很高兴成为大家的导游!我叫徐汇博,大家可以叫我徐导。愿今天我们的相处成为您美好的回忆!
大家看!现在我们走进颐和园的大门,最先来到的是有名的长廊,您往前看,一眼望不到头吧!这长廊有七百多米长,分成二百七十三间,每一间的横槛上都有各不相同的图画:有的是民间传说,还有的是花草虫鱼,也有古代名人的图片......真是应有尽有!
走完长廊,就来到了万寿山的脚下。大家请抬头看,那座八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就是佛香阁,下面的一排排的金碧辉煌的宫殿,就是排云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