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在金秋十月,我校有幸邀请到全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北京开心妈妈工作室首席讲师,青少年激励专家张自学教授来我校做以感恩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全校1200名中高年级学生及1000余名家长参加了报告会。张自学老师的演讲慷慨激昂,激情四射,他以感恩为主题,围绕“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亲人”三大内容,以生动事例、感人语言打动人心,给广大家长和学生以深刻的教育和感动。报告会现场家长、教师和学生都饱含热泪,沉浸在巨大精神力量的强烈震撼之中。
为深化和巩固感恩教育报告会产生的良好效果,我校政教处以报告会为契机,积极组织了《听报告 写感动》征文活动,向四、五、六年级学生征文,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经过班级初选,政教处共收到征文150多篇,到今天,在这150篇优秀作文中我们又请专家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1名。
在此,首先让我们对认真组织此项工作的班主任老师、语文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踊跃参赛的同学们表示敬意,尽管你们中间的一些人没获奖,但你们的积极参与,本身就是了不起的行动,我相信下次的获奖名单上一定会有你的名字。(大家有信心吗?)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今天获奖的学生们,用稚嫩的文笔描绘纯真的心灵,通过报告会,学会了感恩,感恩祖国,给我们幸福的生活;感恩父母,为我们无私的付出;感恩老师,辛勤的教诲。虽然孩子们不会用华丽的词藻,但他们的语言清新纯真,虽然他们不会用煽情的语言,但他们的感恩之情自然流露。孩子们的有感而发,是勤于积累,勤于动笔的硕果,孩子们的真情流露,离不开家长、老师的体贴细致,才有了今天的好成绩。
爱和励志是人生的两大课题,感恩报告会让我们的孩子和我们的老师经受了一次爱的洗礼,受到了一次励志的教育!愿我们的学生带着感恩的心的温暖上路,学会爱自己、爱亲人、爱生活、爱伟大的祖国......扎扎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愿我们的学生插上励志的翅膀翱翔,把天空开拓得更辽阔,把未来谱写的更多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