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欢迎你们来到黄山风景名胜区!我是你们的小导游,我姓李,你们可以叫我李导。今天,就让我带领大家一起去领略这黄山的美景吧!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属中国南岭山脉部分。徐霞客曾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是的,黄山是绝美的。它的美更美在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你们看,现在我们见到的就是黄山的“奇松”,它们的生命力顽强。我们在城市里看到的松树大多生长在土壤里的,但是你看,黄山上的松树有的生长在上顶上,有的生长在悬崖峭壁上,还有的在深沟里生长。但它们依然生机勃勃!最有名的就是迎客松了,它的枝叶向两旁伸展,远远望去,就像一位热情的主人在欢迎我们。在接下来的路途中,我们还将看到竖琴松、连理松、凤凰松等。
“怪石”构成了黄山的又一绝。它们千姿百态,已被命名的怪石就有120多处。你看它们,有的看上去就像一个“大仙桃”,被命名为仙桃石,有的像一位“仙人”在为我们指路,叫“仙人指路”,还有“猴子观海”、“五老上天都”等。
再接下来就说说“云海”。它们变化多端,若你置身其中,就像进入了仙境一样。每当太阳升起时,它们就像金色的波浪,壮观、奇丽!
最后,介绍一下温泉。传说,轩辕黄帝在这里洗过澡之后白发变成黑发,故人们称它为“灵泉”。它每小时出水量48吨,水质良好,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呢!
下面,就请大家尽情宝蓝黄山的秀美吧!游玩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亲爱的游客们,我们今天的美好时光就要结束了,希望你们下次再来,我还给你们做导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