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发生的趣事小学作文
童年就像一部放映机,时刻刻在脑海里回放着童年的趣事。令我至今还未忘的,是第一次做饭。
对于小学三年级的我来说。每天看看电视,干干家务活什么的,这样的日子已经很是充足。从来就没有想过去做饭。但之前没有想过,不代表以后都不会去想。那天,我偶尔在电视机上看到了一个综艺节目,他们聊的主题是炒菜做饭。正当我看的津津有味,突然我的肚子咕咕叫了两声。噢,原来是我的晚餐铃响了。看着他们炒菜的视频,突然心血来潮,想当一次小妈妈。心想着要是我做了一桌子的饭菜老爸老妈肯定会夸我很能干的。
说干就干了,找到妈妈的围裙就系起来了。打开冰箱,看看那些菜琢磨了半天应该煮什么,最后决定煎两个鸡蛋。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便开始打鸡蛋。哈!打鸡蛋可是我的强项。先把两个鸡蛋的顶端轻轻敲出一个小洞,在慢慢把蛋清和蛋黄给倒出来。哈!你们肯定很好奇,我为什么这么干吧?我留着这个鸡蛋壳可是很有用的哟!我想装一些沙子进去,再用记号笔画上表情把它做成一个不倒翁。聪明吧!
干完这些之后,就开始搅拌鸡蛋了,搅拌完鸡蛋之后。我便打开了火。往锅里放入一些油,再轻轻的把鸡蛋给倒下去。不料,火势太大了,把油给溅出来了。幸好聪明机智的我迅速把火势给关小了。之后迎来的便是一阵淡淡的香味。让我很是得意。忽然就想到还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原来还没放调味料!于是我走到橱子里,拿出一个小盒子。这个盒子分三块,分别是食用盐,糖和味精。由于我从未下过厨,还不怎么分得清这三种调味料。我便打算尝一尝,待我尝完以后,闻到了一股烧焦味。不好,我的鸡蛋!连调味料还没来得及拿便赶紧跑过去。我看到的并不是金灿灿的鸡蛋饼,而是一团比包公的脸还黑的东西。诶!刚才的得意之情全没了,迎来的是一阵失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