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老师上课实习心得
来到新疆已经一个多月了,在五十四中的实习时间也已过半,这一个多月中,我经历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真正站在这么多学生面前上课,第一次给他们传授自己的知识,第一次体会作为班主任的任务的繁重那么多的第一次让我也学会很多东西。这段充满酸、甜、苦、辣的实习生活,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次刻苦铭心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今后走上工作岗位的一笔巨大财富。从开始上第一节课到现在,我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体育教师的不易。下面是我这些天的实习心得。
在实习之前,脑海中演绎了许多种上课的场景,就像校内实习时给我们班教太极拳,每一位学生都能积极地配合我完成体育训练。在我上课之前,我的指导老师刘英老师建议我先听两节课,看看学生上课的情况,再决定什么时候开始实习。听了两节课以后,看到学生能够积极配合老师练习,我也就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节课。
第一次跟学生上课有点紧张。在此之前我也带过学生,不过只是教孩子游泳和武术,而不是体育课。这是本质上的区别,身为一名体育老师,在体育课上第一要保证每个学生的安全,第二还要让每个学生都要充分的活动,因为学生们一天天的坐在教室里面学习,精神上和肉体上都会很疲惫,很厌烦。所以要在体育课上让他们充分的放松。开开心心的上好体育课,这样有助于让他们的精神和肉体上的放松。更好的去上其他的课。
一节课下来,先不说学生,自己都快累坏了。初二学生活波调皮,课上总是说话打闹,作为老师,需要时时提醒他们注意纪律,但收效甚微。刘老师看了我的第一节课说:还行,学生不是很乱,但有些特别调皮的就要处罚他们。这些学生不像初一刚来的新生那么乖,比较好管,也不像将要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比较自觉,所以,初二学生是最难应付的一个年级,但只要课上能调动起他们的学习兴趣,这节课就没什么问题了。
第一节课就在我的紧紧张张、忙忙碌碌中度过了,接下来的几节课就轻松多了,但有些学生还是管不住。记得有一次,我在给学生教广播体操时,有一个男孩在打扰其他人练习,我罚他跑两圈,跑完之后他故意说:老师,再罚我跑两圈吧?全班人哈哈大笑,我也气的哭笑不得,我让他归队,他还是在那打扰其他人,但我实在是不想再处罚他了这节课后,我仔细的想了想,觉得我处罚这个学生的方法欠妥当,我不应该当着那么多学生的面处罚他,应该课后找他谈谈话,这样既能保全了学生的自尊,也让我在他面前树立了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