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违纪给老师的检讨书(一)
尊敬的***:
xx月xx日,在上课时在下面偷偷打牌,并被老师发现。我认真反思,深刻自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在此,我谨向老师和各位同学做出深刻检讨,并将我的思想反思结果向大家汇报如下: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学习作风涣散的必然结果。经过反思,我对自己这些年的学习成长经历进行了详细回忆和分析。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时时处处也都能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从而努力完成各项学校纪律。但近期,由于学习逐渐忙碌,而自己对学校的一切也比较熟悉了,尤其是老师对我的关怀和帮助在使我感到温暖的同时,也慢慢开始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反而认为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因此,这次发生的事使我不仅感到是自己的耻辱,更为重要的是我感到对不起老师对我的信任,愧对老师的关心。
同时,在这件事中,我还感到,自己在学习责任心上仍就非常欠缺。就是在这样重要严肃培养下一代优秀青年的庄重的场合下,我却玩起了牌,这充分说明,我从思想上没有把学习和建设社会的工作重视起来,这也说明,我对自己的学习和未来没有足够的责任心,也没有把自己的学习方法更加做好,更加走上新台阶的思想动力。在自己的思想中,仍就存在得过且过,混日子的应付思想。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苗头,如果不是老师及时发现,并要求自己深刻反省,而放任自己继续放纵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甚至都无法想象会发生怎样的社会现象。因此,通过这件事,在深感痛心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幸运,感到了自己觉醒的及时,这在我今后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关键的转折。 所以,在此,我在向老是和同学们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你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