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幻城》这本书的人想必都有一种同样的感受:无声的震撼。
看似平静的文字,却隐藏着绵延起伏的悬念。一边是冰族,一边是火族,两种不容的力量被作者描述的淋漓尽致。常年飘雪的冰族,那种气氛不是能用语言形容的压抑,再加上作者以半散文的形式来叙述,一个完美无缺的组合啊!这本书与其它的书籍最大不一样点是,不管是网络、还是其它地方的书籍,主要注重的是写感情,而《幻城》则是注重写亲情(例如:卡索和樱空释;星旧和星轨;蝶澈和迟墨;封天和卡索等),对感情写的并不多,只是开头一次,结尾一次。
这本书中,我并不厌恶星轨以暗杀为主攻的西方护法。反而为她的情而感动,为了能永远地守护在哥哥身边,她宁可不要名誉,当上了令人厌恶、恐惧的西方护法。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想的仍是自我的哥哥,期望星旧能原谅她。
卡索渴望自由,但命中注定着,他要继承王位,而樱空释明白这一切后,拼命的替他挡去王位,哪怕牺牲自我的性命,也要给卡索自由,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他惋惜的不是快要死了,而是他没有如愿给卡索自由,这种爱让人感动。
我很欣赏蝶澈,不光是因为她的美丽,最重要的是他对迟墨的感情,在他找到迟墨,看见她将被折磨而死的小哥哥迟墨时,断然选取了放下,不顾后果地亲手杀死了她最爱的哥哥迟墨。即使是日后感到愧疚也在所不惜。她的爱和她的绝世琴音最终竟然感动了传说中无敌冰冷的叹息墙。
皇析把给卡索的防护结界和自我的生命联系在一齐,除非人死了,屏障才会消除。从而证明,皇柝是那么的忠心
渊祭实为令人厌恶,她的快乐是凌驾于他人的痛苦之上的(谁叫她那么不可战胜呢!)她操纵着卡索和樱空释的命运,从第一世的霰雪鸟和囚犯到第二世的两位皇子,到第三世的罹天烬和卡索,一切的悲哀都是渊祭一手操纵,只为了她所谓的快乐
但是,古语说的好: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幻城也有错误的地方啦!
第一,幻雪帝国是常年飘雪的,没有春天。而文中多次提及樱花,樱花是三月才会开的花呀!
第二,既然星轨那么弱,渊祭还怎样可能请她去当西方护法呢?即使她有极其强大的灵力,也是弱不禁风啊!文中还提到,星轨救过熵裂,星轨整日待在宫殿的最底层(她的家中)弱不禁风,怎样可能有机会去提醒熵裂大祸临头呢?
也就这么多了,每部作品都有瑕疵,幻城也不例外,但是总体来说,我还是挺喜欢这部书的,这本书有很多地方还是值得细细品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