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尊重的议论文尊重别人
我们一天天在长大,一天天在成熟。在成长的过程中,许多人都希望得到老师、同学、朋友的尊重,那么我们是否首先做到了尊重他人呢?
当别人不经意间碰了是坦然一笑还是破口大骂?
当听到别人的议论时,你是不分青红皂白的扁人一顿还是认为他们在夸奖自己?
当输掉比赛时,你是去祝贺对手还是抛给对手一个“白眼”。
尊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别人,别人自你。
尊重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生活;尊重老师,因为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引领我们做“大写”的人;尊重朋友,因为他们在我们失落的时候,给予我们关心;尊重同学,因为他们是与我们同在屋檐读的伴侣;尊重对手,因为是他们给了我们鼓励、自信与勇气。
尊重太阳,因为它给我们光明与温暖;尊重大地,因为它给了我们“落脚点”;尊重地球,因为他给了我们生存的空间;尊重江河湖泊,因为它们给了我;尊重大树,因为它们在夏日为我们洒下浓荫;尊重小草,因为它们为我们的世界增添了一抹绿;尊重花朵,因为它们使我们的世界更加缤纷。
尊重,是脸上一抹真诚的微笑;尊重,是在他人发表不同意见时的倾听;别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尊重,好像只是为了别人……学会尊重吧!当我们每个人都懂得尊重别人的时候,我们的生活必将更加和谐。
尊重生命就是尊重自己
生命是最可宝贵的,这不仅指人的生命,世界上所有的生命只蚂蚁,也有维护自己生命的权利。“人是万物的灵长”、“人是万物的主宰”,这些都是人类自己封的,谁赋予了人类居高临下的权利?
人类既然是生命中的一分子,就没有什么可特殊的。在所有的生命面前,万的,所以,我们应当既尊重自己的生命,也要尊重世界上所有的生命,这样,也就是尊重了我们自己的生命。
自然的法则决定了生活在地球上的一切生命必须和谐相处,共同缔造美丽的家园,否则,就会受到自然法则种自然法则最先受到最强大的恐龙的破坏,后来,最先灭绝的,恰恰就是高大威猛、弱肉强食的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