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很高兴在高三最后一次国旗下进行讲话,如今网络上不断出现一些歪曲历史,恶搞英烈的网络公害,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和网络秩序,这些事情,我们要理性对待,做到尊重历史,尊重英雄烈士。
5月暴走漫画公然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一段丑化恶搞叶挺烈士作品,琼哥和董存瑞烈士的视频,引起了网友强烈谴责英雄烈士,即便有英雄保护法好像也无事公司仍然会因为私利而哗众取宠,颠覆信仰,丧失底线,不久叶挺将军后人向法院提起诉讼,他们希望以此对那些公然亵渎英烈的相关责任人起到威慑和警示作用。其实这实际上是对那些网络公开的反抗,还不能从根题。
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即将步入成年世界,我们应该为社会尽一份力量,维护历史的权威性,尊重历史。尊重英雄烈士这些网络公害在我们周围并不缺乏,即便是在实际生活中也有不少颠覆历史,土改英雄的世国歌改成一些低俗的歌曲,虽然在我们看来这其实是一件小事,但这实际上已对一种侮辱到底破坏目前形象的大事,其影响不亚于歪曲历史,恶搞音乐的网络公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