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师恩如海》
九月金秋,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明天,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同学向敬爱的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你们身心健康,合家幸福!
教师节是一个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在今天这个名字却显得格外的厚重。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教师只是平凡人,但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智慧的年华,用平凡的身躯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孜孜不倦的奋斗在教育战线上,为学生带去知识和力量;多少次,他们扮演着知心朋友的角色,倾听学生的心声;多少回,他们象亲人一样,嘘寒问暖,关心着我们的生活。老师啊!您是烛光,照亮着我们的心灵;您是雨水,浇灌着株株幼苗。解决疑难,您是书;传递文明,您是桥;科教兴国,您是帆!
同学们,师恩难忘,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老师们送上自己内心深处最真诚的祝福吧,也许是简简单单的几句温馨话语,也许是自己亲手制作的教师节卡片,也许是集体为老师们开的一个简短晚会。我们尊重教师不只是在九月,也不仅仅在于以上这些举动,而是在我们的心里,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