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读了老师发的阅读材料《掌声》,感受很深。如果你说你没有读过《掌声》这篇情深意切的文章,那末有些遗憾。故事的主人公小英,因为生病导致一条腿落下了残疾。从此,她变得孤僻,不愿意与人交往。整天坐在干墙角不说一句话。然而,一次掌声使她彻底改变。那是一位刚调来的老师让同学轮流上台演讲。轮到小英时,她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拖着残疾的腿,一摇一摆地走向讲台。同学们给了她最热烈的掌声。顿时,一股热流遍布好的全身。让她感到大家并没有冷落她。小英感动得热泪盈眶。就是这一次最热烈的掌声,让她从此有了走出闭心灵的勇气,让她的人生得到一改变。
任何一个人,在在多数的情况下都需要别人的鼓励和掌声,这样才能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发挥自已的特长,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不能没有赞扬与自信。小英下是有了同学们的掌声和鼓励,才又鼓起了生活的勇气,从自卑变得自信。在与同学们交往中,从原来的老死不相往来慢慢地变得主动与别人交谈,直到最后,变成了一个勇于走进学校舞蹈房的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