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拿起语文书,再次读了《山洪一样的掌声》这一课,合上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那山洪一样的掌声在我的脑中久久的回荡着,我再一次被周总理关心群众、平易近人的高尚品质深深感动!
在2008年5月12日四川文汶川发生特大的地震后,人民总理温家宝在第一时光赶去灾区。他亲切而坚定的神情,透过电视机,将13亿中国人的心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齐。只要有一线期望,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这坚定有力的话语让灾区的人民相信:他们不是孤立的,党和国家永远和他们在一齐!还有2008年的雪灾,那雪下到了60多厘米,温度骤降到零下30多度,这是多么寒冷的天气啊!温家宝总理冒着风雪来灾区,送物资,来慰问灾区的群众,情切告诉受灾群众不要恐惧,让他们团结起来,一齐并肩作战,战胜严寒。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到处都是废墟一片,想垃圾场一样,到处乱七八糟,救援的人们开始救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小孩、大人、老人给灾区捐物、捐钱。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是的,是共和国的领导们亲民、爱民的举动,让我们相信不管发生多大的灾难,我们都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齐开创更加完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