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很多伟人和他们的故事,但是让我无法忘怀的却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他关心群众、心系群众、爱民如子的高尚品质很是让我感动。
这篇文章主要讲周恩来总理不顾余震的危险去慰问受灾群众。开会时,群众们担心周总理,都主动迎风而坐,而周总理看到时很是心痛。为了群众的安危,周总理竟然情愿迎风伫立,让人民群众背风而坐。正因为这样,群众们突然暴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好像地震给群众们带来的痛苦都不见了
读完后,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这是一位多么值得我们去敬佩的好总理啊!现在的孩子们都没吃过苦、出门坐车,生活条件优越,根本就不知道艰苦朴素。很少有人想过,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周总理那一代伟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出来的,周总理他们那一代伟人的生活条件却十分艰苦,我们应该无比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我作为一个新世纪的少年儿童,一定不会辜负伟人的期望,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