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就像一株静立的树,站在桥头看着不息的人流,变幻的风景。看着这里出演着一幕幕再也平凡不过的琐事。
他站在桥边,驻足远望,只是静静的看,毫无杂念。
看风景的人站在楼上,凭栏远眺,只是静静的看,心中没有一丝波澜。
他抬头仰望夜幕,月朗星稀,云影飘忽。忽的,他想起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这样的佳句。
夜的帷幕落下来,皎洁的月光照在窗棂上,她轻抚着窗子,柔软的月光从指尖流泻走,似一层银粉铺在地上,映出她那纤手的倒影,四周闪着银光。
这首诗意境唯美,给人以宽阔的想象空间。作者以安静,稍带忧伤的笔调向我们娓娓诉说。全诗讲究对仗,读起来朗朗上口,很有韵味。
我认为全诗的着重点在装饰二字上。前一个装饰是对表面事物的装点;后一个装饰是深入内心的点缀,使诗的含义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