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会要经历学习写作文。写作文不仅可以锻炼人的心灵,还可以锻炼自己的文笔,作文要求篇章结构完整,语句通顺,作文怎么样才能写得好?下面,我们为你推荐了疫情在家作文,请继续阅读本文相关内容!
疫情在家作文(篇1)
宅家的日子里,却并不十分枯燥。网课是隔天上的,所以做完作业之后还有半天可以休息。这时,打开手机,挑几首自己喜欢的歌。伴着曼妙的歌声,捧出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品着茶,搬一把小板凳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看着书,听着歌,品着茶,让时光就这样,从容而悠闲地从我身边流过,一直到金色的夕阳西沉,饭香把我从书中的世界唤醒。
饭后,打开台灯,搬把椅子坐在灯下,接着诵诗咏词,而后挑几部自己感兴趣的经典,或读,或诵,或听,或看。这些经典,可以是学术著作,可以是音乐歌曲,可以是影视作品,也可以是无关的书。有时,则挑几本自己喜欢的书,自己感兴趣的书,去读,去品,去从深层地接近作者,沉入书本。如果眼睛累了,便向窗外远眺。从11楼的阳台上,可以看到学校的最高处,可以看到远处无际的由屋脊构成的森林。这样,再做几组运动,即使出不了门,却也感觉身心已经出去兜了一大圈子,且去的地方,有的甚至是现实所到不了的。神游,也有一番美好。
下雨天,也不必心焦。听着沙沙的雨声,很轻,很轻……看向窗外的雨幕,那雨,朦胧了一切,涤荡着胸怀,将心头的所有不满与不快通通洗去。风吹过脸庞,吹走了心头密布的愁云,吹来了这世间的美好,我却无意中将它弄丢。再去找寻,却发现它已远去。但是,我相信它依旧会回来,为我带来这世上一切美好,如同初遇时那样,乘风而来。我将满心欢喜迎接它的到来。
风吹起的,除了美好,还有从前。往事一一浮现,乘着风劲,我回忆着过往。大雨冲刷的,除了心头的不悦以外,还有我们给彼此的印记。
灯光下,我重拾最初的梦想,向前跑,迎着冷面和嘲笑,到达那个开满鲜花的地方。用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还记得,那年水手说过的话,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宅家的日子,宅出的,除了学习以外,还有思考,这段时间对于人生,可以有一个清楚的规划,思考自己的人生到底何去何从。最终,送大家一句话:无问西东,如果光已忘记将前方照亮,即使路会通往不知名的地方,也要走下去,无问西东。
一生太短,一瞬好长,我们哭着醒来,又哭着遗忘,要紧的是过好每一个当下,找到光的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