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句】站在包头,向东看,一条笔直而宽阔的“钢铁大街”从东到西,贯穿全市四区,它长约四十多华里。两旁是风格独特的高大建筑物给这座城市增加了威严。向南看,是一片片阡陌纵横的农田。麦子熟了,金灿灿的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被子秋风一吹,掀起阵阵波涛。向西看,是被称为“全国十大钢铁基地之一”的包钢厂区。每当夜幕来临的时候,整个厂区的上空红艳艳的、看到这种情景,人们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这正是“钢花怒放、铁水奔流”的时候。向北看,是巍峨的大青山,连绵起伏。冬天,大雪过后,大青山就像穿上了银装。在阳光的照射下,幻映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美丽极了
【第2句】我爱包头,爱她的……古老的秦长城。秦长成修建于春秋战国时期,比八达岭长城要古老得多,秦长城遗址位于距包头市中心五十多公里远的固阳县附近,如今虽然被风雨剥蚀成了断垣残基,但它却是我们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的最早见证,它仍以苍苍莽莽的气势,威武雄浑的壮阔,永远留在华夏文明的史册里。
【第3句】包头是蒙语“包克图”的谐音,意为“有鹿的地方”,又称“鹿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北与蒙古国接壤,南临黄河,东西接土默川平原和河套平原。包头是连接华北和西北的重要枢纽,是国家、内蒙古对外开放的重点发展地区,与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共同构成内蒙古最具发展活力的优势区域。文明和谐城市。公元前307年,赵武灵王在包头设九原县,秦设九原郡,西汉改称五原郡。包头是沟通北方草原游牧文化与中原农耕文化之间的交通要冲,沉淀了厚重的草原文明。
【第4句】塞外名城包头,蒙语“包克图”的音译,意为“有鹿的地方”,又称为鹿城,包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北靠蒙古国,南临黄河,东西接沃野的土默川平原和河套平原,阴山山脉横贯中部。现在有满都拉口岸,是连接欧亚大陆最便捷的通道之一。包头又是京包、包兰铁路线重要的枢纽站。在历史上就是我国西北地区的重镇,素有 (w)“水旱码头”之称。是闻名于世的草原钢城,矿产资源丰富又有“世界稀土之都”的美誉,是镶嵌在内蒙古草原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