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生活在批评中,他便学会谴责;如果孩子生活在鼓励中,他便学会自信。
在我的小学生涯中,许许多多的事都已经在我的脑海里印象模糊了,但是唯独有件事,却让我铭记在心,终生难忘。
记得,那是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在下降,也许是淘气所致吧。虽然我是一个女孩子,但是淘气起来却比男孩子有过之而无不及。上课时,小手时常在桌箱里叠飞机,老师看见了,也就是那么唬人的一句话:xx,你在干什么,要是不想学了可以回家去。”而我也只是一句求饶话:“老师,我错了,下次不敢了!”
日子过的可真快,很快就到了第二学期期中考试。试后,我的成绩之差是可以想见的,我有些后怕,更让我惶惶终日的是学校还要开家长会。在无奈中,我只好把成绩不好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后,并没有说什么,便去开家长会了。
看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我的心里涌起一阵阵的恐惧。整整一个下午,我都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度过,我知道,妈妈回来后,肯定会对我发动暴风雨般地“袭击”。窗处,是一片可怕的寂静。
“砰砰……”一阵敲门声惊醒了我杂乱的思绪。肯定是妈妈来了,这下我死定了!此时,屋子里已经暗了下来,我怀着紧张的心情用颤抖的手开了门,却看见妈妈满脸堆笑。顿时,我有些如坠五里雾中。妈妈一踏进门槛就兴奋地对我说:“xx呀,今天下午开家长会时,老师一直在表扬你,说你活泼开朗,快乐阅读网乐于助人……”
“真的吗?”我惊讶地问。
“真的,”妈妈和蔼地说,“老师还希望你能再接再励,不要骄傲,更上一层楼呢!”
我听了后,信以为真,同时也感觉到屋子也一下子亮了许多。第二天早晨,我高兴地背著书包去上学,上课时也认真听讲,积极发言,瞬间里觉得学习并不是那么令人痛苦的差使,而是乐趣多多。
日月如梭,岁月似箭。转眼间,我小学就顺利地毕业了,成绩是三个“a”。暑假的一天,我去班主任老师家玩,无意中提起了那次家长会,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那次家长会上,我一直都在批评你,可你第二天的表现,却很出乎我的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