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是一颗美丽的珍珠,镶嵌在长青路和文化路之间,走过我们学校,你就可以闻到淡淡的书香,听到朗朗的读书声。
踏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栋宏伟高大的教学楼,教学楼呈“品”字形分布,教学楼的外墙是淡黄色的,上面装饰了许多凹凸不平的小疙瘩,摸起来感觉很结实,还有八个苍劲有力大字:“团结、诚信、自强、创新”。教学楼就像一位慈祥的父亲,他每天满面春风的看着他的孩子们,他默默无闻,却付出了许多,他包容着他的孩子,放飞了一个又一个的希望;它又像一片知识的海洋,学生就像一株株幼苗在这里吮吸着知识的泉水,茁壮成长。
前院有一个旗台,是用大理石砌成的。旗杆,细长细长的,闪闪发亮,好像要把天捅破了,上面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每周一的上午,同学们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个个心潮澎湃。升旗仪式开始了,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在空中迎风招展,同学们五指并拢的右手举过头顶。五星红旗是中国的象征,也是祖国的骄傲,为了你多少先烈英勇牺牲了,为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许多人被可恶的草地夺去了生命。
迈进后院,这里树木茂密,一棵棵枫树,高大粗壮,两个人才可以把它抱住,树皮呈棕色,摸起来感觉非常粗糙。我从地上捡起一片树叶,翠绿的树叶像一个手掌,摸起来很光滑,还有一股清香。在枫树旁有两棵松树,松树的树干笔直向上,像一把利剑,他撑开宽大的臂膀,仿佛要展翅飞翔,苍翠的叶子像一根根绣花针,十分扎人。
我爱我的学校,更爱它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