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鸟巢体育馆中,那时,我由衷的为祖国骄傲,为祖国自豪。
而就在201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将走过她七十年的光辉历程,这70年间,祖国经历了许许多多,有悲痛也有喜悦。虽然我没有见证过第一面中国国旗的升起,但我知道,五星红旗陪伴着我成长。它也与祖国一起成长了七十年。
这70年,变化最大的应该是乡村了吧!就拿奶奶所在的乡村举例吧。听奶奶讲,原来的时候,那里只是一个穷乡村。有地方住,有基本生活用品,就已经很知足。那时,每家都有好几个孩子,供上孩子们吃就已经很不错了。像奶奶,她一共有四个孩子,她们常常吃的只有地里挖来的野菜,粮食也很少,想吃上肉就更是很难。人们出去拜访亲戚朋友,除了步行,就是自行车,手上拎得都是一串油条。那时的乡村真的很穷,人们的生活也很艰难。
70年过去了,奶奶所在的乡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回到奶奶家,汽车随处可见。人们的饮食也越来越丰富,各式各样的蔬菜,新鲜的鱼肉应有尽有。由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人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提高,原来工作过的老人有了退休金,没有工作过的老人被纳入了低保,每个月也有了固定的补贴,村里的年轻人也找到了政府提供的工作。每家每户都开始装修房子,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政府也出钱帮忙修路,装路灯,让老人们再也不害怕晚上出门。现在的乡村,除了保留了传统的农业,和城市的几乎为零。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这一切都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党和国家制定的很多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70年了,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也在困难中努力前行。乡村发展了,我也在国旗下慢慢成长,从一名少先队员成长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相信以后我也一定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再次仰望那五星红旗时,我又一次被震撼了我们的祖国,虽饱经沧桑忧患,但仍像国旗上的五颗星一样,是我们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漫漫长夜里的启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