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校园新的环境作文
告别朝夕相处了六年的小学校园,我怀着激动和新奇的心情,迈进了一中这座文学的殿堂。今天站在人生第二起跑线上,我的心情是——憧憬?坎坷?还是茫然?失措?
步入新校园,首先给人的感觉是焕然一新。因为这里有新同学、新老师、新教室、新校园……这一切的一切在我眼里都是那么新颖。看,道路两侧有很多高大的树,多像守护校园的卫兵呀!河塘边的柳树,在微风吹拂之际,青丝飘荡在风中,如鹅毛在空中纷纷扬扬地舞动着;如姑娘的秀发被一阵风吹得稀稀洒洒。此情此景,正如杜甫在《奉答岑参补阙见赠》中写道“冉冉柳枝碧,娟娟花蕊红”。如果只有柳树,而没有花儿的衬托,不也是一大哀事吗?不用担心,瞧!菊花在校园里竞相开放,有红的、白的、黄的……各色各样,令人看了眼花缭乱,但也会感叹秋天里有菊花,就像作文中运用了修辞手法,变得更生动形象。
校园里的景色令我心旷神怡,校园真美,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