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身为学生,对于作文是非常熟悉的吧,写作是一种思维活动,帮助我们思考解决难题。优秀的作文,字迹工整和语言流畅是关键。写起作文来就毫无头绪?为此,你可能需要看看“愿岁月可期作文”,不妨参考一下。希望你喜欢!
愿岁月可期作文(篇1)
追忆前人,感悟当年岁月;远望东方,闪闪的红星已然绽放!
————题记
忆昔年,中华大地,战乱频发,民族危亡至于一旦。就在这一紧要关头,有一个人站了出来,领导我们打起新民主主义的旗帜,同我们一道建立起伟大的新中国。他是谁?
耳边依稀响起了一首歌,“……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是啊,除了他,还有谁有这样的丰功伟绩呢?
单就他的政治和军事才能来说,他无疑是智者,是天才。但他对生活的激情,更多的是在他的诗词中体现的——确切的说,他是怀着巨大的激情,按诗的艺术规律,用他那独特的形象思维创造出来的。这其中包含了他的雄心壮志,又不乏他的侠骨柔情。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这段峥嵘岁月里,毛泽东和其他立志救国的知识青年,正值青春年少,神采飞扬,才华横溢,意气风发,情怀奔放。而这句诗就展现了他和其他新时代的青年从旧思想的束缚中解脱出来,自由奔放的胸襟。
然而,在风华年代的艰苦岁月里,毛泽东是否也有浪漫温情的一面呢?在他写给他的妻子兼战友杨开慧的词中,我找到了答案。“堆来枕上愁何状,江海翻波浪;夜长天色总难明,寂寞披衣起坐数寒星。晓来百念都灰烬,剩有离人影;一钩残月向西流,对此不抛眼泪也无由。”这是多么的缠绵悱恻那!
想来,这是毛泽东第一次用词来表白自己的心境吧?看来,不论是谁,内心里都是有份情感火花,而这盘火,随着毛泽东的成长,闪耀得更加夺目了。
感受过毛泽东的壮志雄心和侠骨柔情后,让我们再次回忆他的作品,我们这时已不难发现,他的诗词反映了中国革命历史场面,抒发的并不是他一个人的激情,而是整个时代的豪情壮志!他的伟大气魄,他的艺术表现力,都让我受益匪浅。
读着他的诗,让我成长。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从他那里学习到了很多。是他让我开阔视野,是他让我陶冶情操,更是他让我学习到了一种爱国情怀。而且,从他的诗词中,我能汲取到奋发前进的信心和力量;他的诗词能使我们的思想境界得到充实和升华,能使我们认识到……毛泽东的诗词极具特色,我仅仅只是学习到了冰山一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