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我这样做老师-- 我充满爱心,爱我的事业,爱我的学生。爱是源泉,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当一个孩子第一次背上书包,满怀期待地第一次跨进教室的时候,他看到的,应该是一张真诚慈爱的笑脸;迎接他的,应该是一个宽厚博爱的怀抱;他所处的,更应该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家园。这一切,都将由我来为他缔造!这是一项多么美的事业啊!我坚信,只要我在教育这块热土上洒下满满是爱,新世纪,我一定能做一名好老师! 工作中,我潜心教学,努力钻研。我知道,在科技日新月异,信息告诉运行的今天,没有广泛深厚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没有扎实系统的专业学科知识,我怎么能成为一名走在时代前列的教师呢?我告诉自己,你这一生,既然选择了这项事业,为了教好你的学生,为了无愧于你的事业,你就要不断地、努力地、一直学下去。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学习新的教学方法,常教常新。我坚信,只要我坚持这样孜孜以求,新世纪,我一定能做一名好老师! 班级中,我尊重孩子,与他们平等相处每一个孩子都有一颗柔嫩易感的心,他们是否能体会、感受人与人之间那种充满信任与尊重的美好的真情,需要老师细心地呵护与耐心地引导。试想,如果整天面对的、看到的、听到的都是粗暴的对待、冷漠的面孔、命令式的口吻,我们的孩子不只能是一群战战的“小绵羊”吗?在他们幼小心灵里树立起的那一道防范的高墙将很难再被推倒!不!我不愿意看到这样可怕的结果!我希望我的学生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活泼自信地面对人生。所以,我总是努力成为他们的朋友,交谈讨论时注意用商量的语气,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久而久之,居然有好几位家长来向我诉苦:孩子的只肯让我阅读,他们连翻都不能翻!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我的心就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坚信,只要永远能和孩子们成为朋友,新世纪,我一定能做一名好老师! 生活中,我始终怀有一颗童心,保留一份童真。孩子们的心是最纯洁无暇 的,孩子们的眼是最清澈透明的;是非好坏对他们来说,是那么的简单明了, 世界在他们眼里,是那么的单纯与美好!我总是在想,怎样才能使这短短的、 逝去就再无法追回的童年童年时光在他们心中留下永恒的、难以磨灭的深刻印 象?答案就是,尽量让他们在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就快快乐乐地去做一个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