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青年作文【篇1】
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新时代好少年》时,我的心犹如澎湃的海洋,久久不能平静。
这是些真实的事例。讲述了十位新时代的好少年,靠勤奋刻苦,认真努力,当之无愧的获得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称号。
这些感人的事例,又是一个个传奇事迹。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高中姐姐——黄郁微。
她乐于助人,热情开朗。一次,在学校举行了“走进聋哑学生的心窗”活动中,黄郁微结识一个内向的聋哑女孩,叫叶丽莎。黄郁微回学校后,在繁忙的学业中,还挤出时间学手语,周末时她再次走入聋哑学校,用手语和叶丽莎交流。慢慢的,胆小内向的丽莎渐渐变得活泼开朗,她们成了一对好朋友。黄郁微还教叶丽莎讲话,开始连自己名字都说不清楚的丽莎,在黄郁微的帮助。鼓励下,丽莎能大方、清楚的介绍自己了。丽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因为那是丽莎从小到现在十七岁的第一次讲话。黄郁微姐姐用自己的坚持和真情,改变了这个女孩的命运。
黄郁微姐姐品学兼优,多次评为“省级三好生”。“优秀班干部”。“助人为乐模范”……可她一点也不骄傲,而是更加努力学习。她一直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那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外交官。学校要求七点进校,她六点就起床听半小时英语才去上学,生病了也坚持。每次英语测试,满分一百五十分,她都能在一百四十五分以上。一次,学校举行了英语演讲,请来了外国评委。黄郁微参加了,她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并荣获一等奖。
看了黄郁微姐姐的优秀事迹,我不禁想到自己,看书时容易分神,大好时光不知不觉被浪费。今后我励志要痛改前非,更加勤奋努力,使自己也变得很优秀。
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肩负建设祖国的重任。祖国的建设需要新时代的建设者们有百折不挠,乐观进取的精神,不能因前进路上遇到困难和挫折就失去勇气和信心。我们必须多学习。多锻炼,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像《新时代好少年》里的哥哥姐姐们那样,做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
昨晚,我怀着激情澎湃的心情打开电视,迫不及待地看起了《新时代好少年》。看完之后,心情久久无法平静……
最使我感动的是一个名叫雨墨的小女孩,她的父母都是志愿者,从小对她耳孺目染。雨墨从六岁起就做起了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地帮助身边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