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讯网内容专辑推荐:“新时代好少年作文”,敬请浏览。
新时代好少年作文(篇1)
在人生中,尽管很多人都有成功的梦想和愿望,希望能过上真正快乐的生活,但大多数人却从未真正品尝到成功的滋味。对于这一点,一般的人都觉得很无奈。然而,从另一方面说,为什么一些人就能事事都能成功,就好像他们有超能力附体似的呢?
不,其实并不是那样!细细一看,你会发现,这些成功的人都有着良好的价值观,都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就连身边的小事,都做得非常好。
例如,文中写的一位助人为乐的好少年——李如新。他在班里担任学习委员,每当有同学来向他请教,这时,不管自己手头上有什么事情,他都会停下来,用手指着题,和颜悦色地给同学讲题,直到同学把题目弄懂为止。李如新不但在学习上有一颗与同学共同进步的责任心,而且在生活上对同学也做到无微不至的关心。在一次体育课上,王庭同学由于跑的太快而跌了个大跟头,跪在地上一时爬不起来,眉头紧锁,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李如新见此情景急忙跑过去,把王庭扶起来,送到了医务室。
假如人人都能像李如新这样做,世界该多美好。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是啊,一个成功人并不是一定需要去你做什么大事情,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当你见到老师时,说一声“老师好!”;当有客人来到家里时,说一声“叔叔阿姨好!”;当和长辈们说话时,别忘了用上两个字“您和请”;如果你不小心做错事情了,也该记得说出两句话“不好意思!” “对不起了!”;每当看到地上有垃圾,你弯下腰把它捡起来,放进垃圾桶……其实,你就已经是一个成功的人了!
做到这些,也就是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我们青少年学生来说,只要充分地理解“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八字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践行社会主义价核心价值观就可以说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爱国,就是要热爱读书,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热爱父母、老师和同学,爱护一草一木;敬业,就是要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勤奋读书,学有所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诚信,就是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友善,就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