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博芳华
八(2)班刘彩虹
当朝阳淘汰了昨日又一个黑夜,当大江又一次涨涌黎明的潮声,忆往昔,血雨腥风之下,千万党人挥着斧头和镰刀,举目四望,黑云翻卷,鲜血凝成暗紫…
风一更,雨一更。“镰锤杀敌豪情迈,将士挥戈壮志酬”,一百年的风雨历程,回顾历史,军阀之专横,列强之侵蚀,日益加厉,使中国深入半之泥犁地狱…被迷雾淹没的中国,哀鸿遍野。不论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却早已惨风酸雨,血流成河!听,在党的号召和带领之下,普救“百折衷不悔”的奋斗强音,看,千万党人地陷进去独身挡,天塌下来只手擎,似一簇星星之火掀起燎原之势,雄赳赳,气昂昂。在这100年的奋斗征途中,一代又一代的党员负芒披苇,洒热血,抛头颅,那沉睡的巨龙猛然睁开了双眼!
日一轮,月一轮。1949年10月1日,我的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那一刻,开天辟地一声雷,在那一刻,“国旗红”淌进了每一个人的血液,我的国,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从挨饿受冻到丰衣足食,从硝烟弥漫到安居乐业,从愚昧落后到日新月异…我的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征程;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中国,何曾还昏昏欲睡,他赶上了时代,他,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了,那醒来的巨龙正向远处腾飞!
情一腔,爱一腔,想着你热血沸腾。党旗飘飘,江山如画,潜龙腾渊,鳞爪飞扬,盛装天地间一片神奇的土地。你是中国的罗盘,为华夏神州指明方向;你是强力的磁场,牢牢吸住了14亿人的目光;你是民族的臂膀,承载了旭日东升的磅礴力量,用鲜红的史家之绝唱,诠释华人的美好。巍巍东方,黄河涛涛,我的国,不再是扛着篱笆,举着锄头的瘦弱老人。当岁月积淀沧桑年轮,白浪贱起满天星,党旗飘飘,人生如画,振臂一挥,万众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