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拿着一把锄头,对着黄土说:“我就这么点能耐,我还能做成什么呢?”常常有人对着镜子说:“我就这么一副样子,我还能做成什么呢?”常常有人拖着虚弱的身躯说:“我们一生就这么点时间,我还能做成什么呢?”可是,为什么不能够抱着享受这一切的过程,而不是仅仅注重结果地去做一件事呢?
曾经有一个青年,身上就剩80美元了。假设是你,你会怎么想怎么做呢?看看这位青年吧,他就做出了一个常人想也不敢想的决定——周游世界。他就是在常人困惑之时,决定不去比较结果,为此而一拼,去实现自己多年以来的梦想。最终通过各方努力,就凭着这80美元,他成功了。试想他若没有成功,他依然是可以满足的,因为至少他已拥有了去实现的过程,他在这过程中所拥有的已足以表明他这一生不平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