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就喜欢看书,但是看的时候只是注意搞笑的片段和有趣的图片,其他的内容,全都不清楚。直到我上了小学,才知道读书是要一个字一个字地看,并且要理解文章的意思,不然不叫读书。于是我便开始喜欢上读书。
有一次,我在看我以前囫囵吞枣地看过的书。我拿到一本简版的《鲁滨逊漂流记》。老师早就让我们看这本书了,我便认认真真地读起来。
故事讲了一个叫鲁滨逊的人,外出航海的故事。他漂到了一个荒岛上。他自己更生,遇到困难不退缩,坚强勇敢的面对,最终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我读完了之后,陷入了沉思:我以前是那么的惧怕困难,遇见困难就退缩。我以后应该要勇敢面对困难,只有面对困难才能更进一步。于是,我便学会了勇敢面对。当时我的胆子很小,连让售货阿姨结账都不敢,本来想好怎么说的,一站到结账台前就全忘了。但从读了这本书后,我敢帮爸爸妈妈结账了,与别人说话都不会紧张了。
这都是读书的功劳,是书教会了我不要惧怕困难。我真应该感谢书,书不公教给了我知识,还教会了我一些深刻的道理,谢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