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读书笔记(一)
《一个都不许死》读书笔记
自从听了同学们讲的那些英雄的战斗故事,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想到了那感人的战斗故事《一个都不许死》。
这篇故事十分感人,它的内容是这样的:7月27日清晨,上级命令战士们准备作战,当他们去战斗后,所有的菜都已经做完,可是迟迟不见人影,当他们找到战士们时,有几千名日军尸体横七竖八的躺在那里,血流成河,全连141人全部牺牲,老崔和刘大嘴大声说:你们不遵守诺言,说好一个都不死!后来,他们为了让他们在黄泉路上吃饱,给他们的尸体喂饭
这141名战士的英雄气概是哪么的足,他们宁可自己牺牲,也要把几千名日军打倒,保卫自己的祖国。像王大嘴被炸弹炸得血肉模糊;大个子兵被砍头;小个子兵紧紧咬住敌人的腮帮子像他们这样才是真正的英雄,为了保家卫国,不怕流血牺牲,不怕挥洒汗水!像老崔和刘大嘴,他们虽然对士兵严厉,但却是刀子嘴豆腐心。小个子兵虽然被打了一记耳光,但是刘大嘴是为了让他们活下来,只有活着回来才可以吃香的喝辣的。
像他们这样为保家卫国,而无私奉献的英雄,使我想起了那小小的为自己的王国而无私奉献的蚂蚁。当他们在遭遇火灾时,蚂蚁们并不是要为了自己活下来乱了阵脚,而是滚成了一个大黑球,滚出了火海,虽然外边的蚂蚁被烧死,但是其它的蚂蚁却活了下来,这样它们还是可以传宗接代。
其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地方还有很多英雄,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我耳边再次响起了那句话:一个都不许死!
小学五年级读书笔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