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寒假的收获可多了,过了一个寒假,我学会了打羽毛球和扔沙包……
先说打羽毛球吧。我看见别人打羽毛球的时候把球往上扔一下,然后对准球一拍,就把球打到对方那边去了。我看见别人那样拍,我跟着别人扔到空中再一拍,但球就是不听我的指挥,就要给我对着干似的,老打不到羽毛球,可把我急得快受不了了。后来我再看看他们打,爸爸也很耐心的教我怎么发球?我终于明白,原来打球也有方法和技巧的。发球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把球拿在手上,把球拍接近羽毛球然后用力往斜上方一拍,球就发出去了。第二种方法是:和上面一样,把球往上面一扔,然后对准一定的角度用力一拍,球也就顺利到达了对方。
扔少包就不一样了。扔沙包要很多人参加,有两个人扔沙包,一个人站在左边,一个人站在右边,其余的人就都站在中间,无论多少人都行。玩的方法是:把沙包向在左右的两个人来回扔,扔的时候如果哪位扔的。沙包碰到了中间的人,那个人就得站到旁边去,就算列掉了,如果被中间人接住了,那个人就得到一条命。如果没人接住没人碰到,那么扔沙包就成功,如果右边的人接住的话,全体就定住了,不能动。只有等到接到沙包的人再扔沙包时才能解开。
看到了吧,在寒假的收获虽然只写了两件,但是还有很多没写呢!比如打乒乓球的技术也进步不少,每次投篮也会准些,玩沙包躲的速度也快了5倍,给煮饭的技巧也增加不少。现在我煮的饭连妈妈都夸好吃。寒假的收获真不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