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而过,寒假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眨眼间,寒假又要结束了。在这个寒假中,我过得很充实。
在这个寒假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春节了。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而在这个寒假中,我们家连续七天都在走亲访友中。
第一天,小年夜是在自己家与爷爷奶奶一起过的。这是我们家永远不变的定律:小年夜在自己家中,与爷爷奶奶姑父姑母和哥哥一起过的,而大年夜是与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小姨小姨父弟弟妹妹一起过的。
第三天由于外婆的弟弟去外婆家,所以我们一家也都去了外婆家。外婆身体不好,所以妈妈和小姨就负责厨房的那一部分,又因为妈妈的厨艺比较好,所以就当起了主厨。
在开饭前,由于无聊,爸爸、小姨父、舅舅还有外婆的弟弟买了几副牌,开始玩起了斗地主。我和妹妹在一旁看着,看着看着就觉得的无聊也开始玩起了两个人的斗地主。一边吃着外婆为我们准备的小番茄、瓜子、花生等食品,一边玩斗地主,好不惬意啊!
开饭了,随着菜一道道的上桌,亲戚们一声声的称赞也想起来了。一直以来我都为了妈妈的厨艺感到骄傲,但是我自己却是对这些一窍不通,为此我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如何做饭,而且还要比妈妈做的还要好吃。
吃完饭又开始了斗地主,不过妈妈和小姨也加入了我们。
我们在一次次的输赢中,时间过得飞快,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晚上10点了。在妈妈和小姨的催促声中,我和妹妹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外婆家,回了各自的家。
我觉得在春节中走亲访友是必不可少的,经常走动走动可以联络亲戚们之间的感情。
寒假中的事有很多很多,我也不多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