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呢?有一位牧师的墓碑上刻到:“在我的人生中前三十年里,我想改变世界但并未成功;在我人生中后三十年里,我尝试改变我的村子,但并未成功;在晚年,我打算改变自己,谁知,他人也因为我自己的改变而改变,我想更努力地改变自己,却已没有了时间。”是的,同学们,如果想改变他人,就首先要改变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一如当年的少年周恩来,要想改变当时那个穷苦落后任人欺负的中国,就得先改变自己,不为功名利禄,不为光宗耀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随手捡起躺在路边的垃圾。用心写好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每一篇作文。帮助身边的人,力所能及地去做
一些助人为乐的事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严格要求自己,不懒惰,不贪玩,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做事,做一个三观正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