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的作文500字 珍爱生命
我读过美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作品《鲁宾逊漂流记》,那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鲁宾逊那丰富多彩的冒险生活。在这个暑假里,我又去读了老师推荐的一本书《蓝色的海豚岛》,读完六七两章,一时间,无语、惊讶等一系列情绪交杂着涌向我的心头,这根本就是女版的《鲁滨孙漂流记》!带着好奇心,我继续一探究竟。
这本书讲了一个叫卡拉娜的12岁印第安女孩因突发的状况,被迫18年待在孤岛,等待救援。这与《鲁滨孙漂流记》如出一撤,但是,她还只是一个12岁的女孩啊!与她同龄的我,会有那信心和勇气在荒无一人的孤岛上面生存吗?毕竟,那儿还有一群足以咬死人的饥肠辘辘的野狗和一些野生动物!我可能会什么都不去做,也无从下手,因为我从未经历过野外生活。相同的年龄,却是有着不同的经历,是什么让她在困境中坚强地生存?
现实生活中,我们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被父母宠着,捧着怕摔着了,含着怕化了,生活如此幸福,但是很多人却没有珍惜。有些人甚至因为一些小事而轻生,这是多么愚蠢的举动啊!想想卡拉娜,她珍爱生命,一直坚持不懈的拼搏着,是多么老不起啊!生活存在着千千万万个困难,但也有许许多多的幸福,我们应当去体会,去珍爱生命,那样才会得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