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爱的教育》。炎炎夏日,是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爱的用意,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里面讲了许多不同的爱,有老师对学生的爱,有同学之爱,有祖国神圣的爱......。每一个故事都能告诉我一个启发和爱的哲理。
古路非是主人公安利柯的同学,有一次,古路非在街头和同学们打雪仗玩。突然,古路非的雪球打到了老人,打伤了他的眼睛。正当人们气势汹汹问这是谁干时,古路非在甘伦的鼓励下,承认了错误。老人原谅了他,他强忍着眼泪把那本当作宝贝的邮集送给了老人,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老人康复以后亲自来古路非的学校,不但把邮集还给了他,还把他盼望已久的三张邮票送给了他。
看,这就是爱,是同学之爱让古路非成为一个诚实的人,如果没有校长为古路非解围,古路非也不会把心爱的邮集送给老人,也不会得到那三张邮票。
其实,不仅仅只在书中,在生活中,爱也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
在大街上,你若能施舍路边的穷人,当你把钱放入碗中的那一瞬间,他便会投以感激的微笑。那个时候,你心里觉得很暖和,美滋滋的。
如果你能将捉来的小鸟及小动物放归大自然,你想想在小鸟飞向空中的那一刹那,你虽然有些不舍,但还是觉得幸福。如果你能将捉来的小鱼放入河水中,看着它们欢快游动的时候,你也觉得很开心。
如果每个人都能将小小的举动转化成大爱,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灿烂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