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新的生命
春日的早晨,当大地刚泛出鱼肚白,天空下的一切都安详静谧的时候,四周还茫茫一片。初学园艺的我悄悄地在窗前种下一株郁金香,她的种子乍看像是一颗大蒜,但我相信里面孕育着高贵的灵魂,我祈祷这代表着幸福安康的顽强的种子能保佑重病的爷爷早点康复。
每天,吃完晚饭,我都会和爷爷在自家的院子里聊天,这已是爷孙俩多年的习惯,聊那些过去的事,聊那些甜蜜的回忆。皎洁的月光洋洋洒洒地淌进院落,披在葡萄架上,挂在丝瓜藤上。仔细听只有爷爷那依然精神的声音,漫布整个院落: “当年啊,我在新疆部队当文艺兵,会吹笛,会拉二胡。部队里数我年纪最小,大家把什么好东西都给我,我是部队里最无忧无虑的一个······”
爷爷,若是您身体转好,您和老战友们再聚一聚吧。等您身体好了,我们回新疆一趟。我在心里暗自许诺。是啊,爷爷这一生最大的愿望恐怕就是这了,新疆是他的第二故乡,战友们是他另一群至爱的亲人,相信他们也一样,希望当年的开心果早日摆脱疾病,和他们一起唱歌、骑马,一起回到往昔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