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作文 篇1
我常常将生命看成是一条河流,沿着自己的河道流淌。我抚摸着岸边的草木,吮吸着一路的芳香。也许有一天,我会同其他河流一样,最终汇入大海,结束短暂的一生,我也无悔。因为我流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河道。
曾经,我只是雪山上一滴融化的水珠,十分渺小。为了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我愿意用最纯真的笑声来感动天地。我知道,自己的体温融化不了整个雪山。我便努力挣脱冰缝,从雪山的手背上滚下。从那一刻起,我便不再属于雪山。我有了属于自己的心魂。
渐渐地,我和我的同伴凝成一股水流。也有阴雨天的时候,那也只是一时的不顺。风雨,只能让我们的水流更强大。我们流过草原,漫过平野。随那些鱼虾游跃,我只管走着自己的路。我们走过的脚印上,荡漾着笑声,它像一首美妙的乐曲,用音符点缀春夏秋冬。
我手里紧握着命运的令牌,肆无忌惮地横冲直撞。我不知道将来会遇到什么,所以才有了下一刻的精彩,才有了对未来的期待。我不会违反自然的法则。我知道自己很平凡,但平凡不等于平庸。纵使生命再平凡,我也不甘心随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干涸。
有时我喜爱晴天,接受光和温暖,情愿让太阳把自己慢慢蒸发;有时我喜爱阴天,接受暴雨的洗礼,情愿让雨点在我的肌肤上泛起一层层的波痕。
行走在天地间,我会为高山所折服,但我选择仰望,而不是低头。即使是一棵果树,我也有着自己的想法。我不想像牛顿那样,,苦思着苹果为何会落地。我宁愿把现实诗化,让苹果飞上天去,纵使本知是假的。
也许在我心满意归,醉扶夕阳入海后的一天,又有一滴水珠像我当年那样离开冰山。但它在不能走出和我一样的路了。毕竟我们的根不同。正如每个人看到的那样,我消失在大海里,却也与大海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