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们参观了一个旧学校的遗址,一位老师为我们讲解他们原来的学校,听老师的讲解说,他们原来的学校加上校长一共只有四个人,也只有五个年级,而学校又非常的小。
于是他们便两个年级在一个教室上课,就比如说三四年级在一个教室,三年级的同学朝前坐,而四年级的同学朝后坐。
老师前半节给三年级的同学讲课,四年级的同学上自习;到了后半节课,老师给四年级的同学讲课,又让三年级的同学上自习。
在那时艰苦的条件下,在这里上学的每一个学生都懂得只有好好学习,才能走出大山,改变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