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出生的天才作家里,女的只有一个,张爱玲;男的就是我,子尤。" -----题记?
他本来只是一个普通的九零后,本来可以是一个有快乐未来的人生,可是命运被却给他开了个玩笑,当上帝告诉他,你只能拥有青春,没有未来的时候,他笑了,他用自己的笔告诉了上帝,给我青春,我给你一个狂放的吴子尤。而这个狂放的子尤也因为他的不平凡的人生而为人们所敬佩,他虽然在人间只经历了十六年,可是他却划出了人生最美的弧线,而且他还能拍着胸脯呐喊:"谁的的青春有我狂?"
是的,这个男孩叫吴子尤,一个天才的作家,一个用十六年生命谱写狂放青春的少年,现在他已经走了四年了,可是他在青春的花季里狂放的性格始终凝绕在我的左右,鼓励我不曾丧失信心!?
是的,他只走过了1990年4月14日至2006年10月22日的时间,可是描绘一下他的人生,你会发现这个男孩是多么得伟大,他可以说从四岁就注定的成为天才,他八岁就开始写文章,在他的文集里,他批判过周国平,在现实中,他曾经与李敖对坐而面无惧色,在他的眼里没有大师,没有偶像,有的话,也只有他自己。所以他才也敢写下《谁的青春有我狂》。?
"2004年2月,一次我和妈妈外出,在过天桥时,我突然对妈妈说,自己希望有一个传奇的人生。谁想到,一个月后,这天桥之上苍天之下的话,竟应验了。我得了癌症,住进医院直到现在。"这是子尤新书《谁的青春有我狂》的序言开场白。子尤是得了癌症去世的,这个病在2004年查出来后就一直折磨着这个少年,可是他却也没有退缩,他拿起了自己的笔杆,更加狂放的耕耘,在他人生的最后两年里,他经历了常人所想象不到的痛苦。可是他的总结却是"一次手术,两次胸穿,三次骨穿,四次化疗,五次转院,六次病危,七次吐血,八个月头顶空空,九死一生,十分快活"。不得不说这个孩子的乐观,这个孩子的坚强,明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他反而更加珍惜这在人间的每一天,他知道青春,生命他不能留的住,可他却也相信死亡也不能赶走我将决定的信念,相信死亡终将降临于我,可是我将会让我人生的意义飘在这片天空永生。?
他做到了,他的肉体走了,可是他的思想却化成了文字,这部《谁的青春有我狂》让他走的安详,至少没有遗憾的来到人间一遭。"这个故事会怎么收场呢?"这是他的最终遗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