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我正式加入(2)班这个大家庭,转眼间,又将离开这个家庭。几年来,它给了我多少温暖,多少回忆啊!
六年来,在老师的培养下,我逐渐成长起来,在学业和品德上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回想起我初进学校的时候,真是一个调皮无知的小女孩。但现在,已经长了许多知识,并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不再那么年幼无知,这完全归功于老师们多年来对我循循善诱的教导和关怀。这使自己无比感激,感激老师的无私付出,也感激我的班集体给自己带来的温暖。如果没有这些,我还是一个幼稚的孩子,不会识字,不会读书,更不会成为祖国的希望。这真是这温暖的集体创造的。每当要春游时,班上的班干部总是走在最前面,车厢里时常还传出“请大家主动给老师或体弱病残的同学让座!”路上忐忑颠簸,大家心情沉重,时时唱唱歌让自己的心情放松一下;有的同学心翻想吐,就会拥来许多人。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一路上互相照顾,使人深刻感到集体的温暖。作为集体的一员多好!它使我们感到了团结,感到了力量,感到了友谊,感到了谦让,更让我们感到集体的温暖。
集体,这个名字非常亲切,在这个使人温暖的大家庭里,我学到了知识,明白了道理,结交了朋友,这是多么令人难忘。集体给我带来的温暖,我将铭记于心。
我们的班集体,我的母亲
在我累了的时候,她会送给我一把椅子,让我坐在她的怀抱里,再给我几本书,让我走进书的世界中去。
在学习上我会遇到困难。困难就是一张张网,我就是常常被困在网中的小鸟。是她把网打开,让我展翅高飞;是她给我一片蓝天,让我在这个世界里搏击-----
有时候我很顽皮,常常想做一些不该做的事,。她就给我在墙报上写出“十不准”,就像给我戴上“金箍咒”,让我时时克服自己,战胜自己,教育自己。你说她不像我的母亲吗?
在我烦恼的时候,她给我一个好环境,把我心中的那扇窗户打开,让我看到世界的美丽和精彩,把爱的春风吹进我的心胸。
狂风暴雨来了,她对我们说:“孩子,快到我这里来。”我们扑进她的怀抱,感到无比的幸福、温暖和快乐。她不正是我们的母亲吗?
在我生病的时候,她对我说:“孩子,要坚强起来,不但要战胜病魔,还要搞好学习,妈妈在这里,你不用害怕,同学们都在你身边。你会很快好起来的。”在她的关怀下,我的病很快好起来,在同学的帮助下,我的学习也很快赶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