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温馨的涪小我成长的乐园》。
蓝天是鸟儿广阔的家园;大海是鱼儿温情的怀抱。如果有人问我:你的乐园在哪儿呢?我将毫不犹豫地回答:温馨的涪小便是我成长的乐园!
08 年的那个秋天,我转入了涪小。几乎没经过什么过渡期,便很快融入并喜爱上三五班这个班集体。那时,由于汶川地震的波及,涪小也在山摇地动中支离破碎。每个清晨,我不得不挤上十一路公交车,前往空气清新、风景宜人的西山小学。虽然颇多辛苦,人也晒得黑了。可精神劲儿却更足了。上学放学的路上心里总溢满说不出的快乐。想着老师的关怀、同学的鼓励,一点苦一点累便再也算不上什么了。四年级时,新学校在香港友人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的目光中如期竣工,一切都是崭新的校门、教室、操场、设备,干净整洁得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去爱护它。我与同学们一样,深深地感知到:这崭新的一切凝聚着多少人的爱呀!
我常常在想:涪小一定曾有爱的天使降临吧!不然,当它饱受地震带来的创伤时,怎会吸引那么多人的关怀与帮助呀?爱的天使挥一挥衣袖,撒下无数爱的种子在涪小。种子在一代又一代涪小师生的精心呵护下孕育、发芽,终于含笑绽放,开遍了涪小的每个角落。不然,我怎会时常在这里感受到幸福与关爱?
如果又有人问我:这爱之花在哪儿呢?为什么我没看见呢?让我来指给你看吧:它就在你身边;就在我们中间。清晨,它在值周教师与同学的微笑与问候中摇曳;课间时,它在同学友好的手指间像电流一般传递;课堂上、集会时,它在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中香气四溢。
如果你也要问我:爱究竟是什么呢?我只能告诉你:爱就是阳光遍洒大地,爱就是雨露滋润万物;爱能给予我们最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