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平常在生活中我们读过的书一定不少吧!肯定有很多收获和感受,我读过的书是《鸟类乐园》。我的收获有很多呀!我知道春天使者是黄鹂,夜间的歌手是黄莺等等其中我收获最大的就是中国的特产红腹锦鸡,今天我就向你们介绍一下红腹锦鸡。
红腹锦鸡别名金鸡,中型陆禽,属于雉科,是著名的漂亮观赏鸟类。雄鸟全长100厘米,雌鸟约70厘米。雄鸟上体除上背为浓绿色外,主要是金黄色,下体通红。头上具金黄色丝状羽冠,且披散到后颈。后颈生有橙褐色并镶有黑色细边的扇状羽毛,形如一个美丽的披肩,闪烁着耀眼的光辉。尾羽长,超过体躯2倍为羽色黑而密杂以橘黄色点斑。走路时尾羽随着步伐有节奏地上下颤动。雌鸟上体及尾大都棕褐,而满杂以黑斑;腹纯淡无光。雌鸟春季发出chacha的叫声。雄鸟以guigui或guigu,gugu或悦耳的短促gugugu飞行时,雄鸟发出快速的zizizi叫声。我只知道那么多了,我要告诉你们:爱鸟之心不可无,害鸟之心不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