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作文本都藏着生活馈赠的宝藏,写作文可以锻炼我们的基本写作技巧。如果你想写一篇好作文,你需要多读,多学,多写。下面是范文资讯网的编辑为你推荐的“作文最美丽的礼物”,请继续阅读本文相关内容!
作文最美丽的礼物(篇1)
礼物,这个词,谁都认识,谁都喜欢。而那天,妈妈给我的礼物,我却非常不喜欢,但妈妈却说这是给我最美的礼物。
那天,妈妈给了我一个文具盒,我不喜欢,因为这个文具盒普普通通的,一点儿也不漂亮,一点儿也不讨人喜爱,让同学们看到,他们一定会嘲笑我的,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喜欢这个文具盒,你给我换一个。”可妈妈却说:“这个文具盒,是我给你最美的礼物,它是我昨天晚上跑了好几家商店才买到的。”我不以为然,便把它扔到一边去了。
第二天,我拿出书包,妈妈往书包里瞧了瞧,有些失望地对我说:“你怎么没有用昨天我给你的那个文具盒呢?”我对妈妈生气地说:“那么丑的文具盒,我才不用呢,丑死了。”妈妈听了我说的话,没说什么,就到厨房做饭去了。
晚上,我正在床上睡着,被噩梦吓醒了,我睁开眼睛,看到对面客厅里的灯还在亮着,便下床,看了看,正看到妈妈非常难过的样子,还在一边叹气,我心里便有了疑惑,大晚上的,妈妈怎么在难过呢?可是我太困了,只好上床睡觉,明天再去问妈妈原因。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可是妈妈却不在厨房为我做早餐。我走进妈妈的房间,看到妈妈还在睡着。我刚想叫醒妈妈,却看到妈妈正抱着昨天给我的文具盒。我立刻就懂了,妈妈呀,我明白了,您给我的文具盒不仅仅是文具盒,还是一份母爱呀。这母爱,就是希望我能好好学习呀。妈妈呀,您是这世界上最用心良苦的母亲呀!妈妈,我爱您。这个文具盒真是您给我最美的礼物呀。我感动地流下了眼泪。我的泪珠滴在了妈妈的手上,妈妈醒了,看到我的眼泪,全明白了。妈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呀,我对你的期望,你终于明白了呀,你知道吗?当听到你说不喜欢这个文具盒时,我有多难过,你这么小,就知道面子,只挑漂亮的,不要丑的,你还会好好读书吗?”我听了妈妈的话,哭得更大声了。过了许久,我才记起我想要问妈妈的问题,便对妈妈说:“妈妈,你昨天晚上为什么会叹气呢?还非常难过的样子呢?”妈妈说:“我实在太伤心了。不过,现在你明白我的苦心,我就很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