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而珍贵的礼物读后感多克是一个普通的信差,可是他拥有着一种神奇的“魔力”,能让人努力向前,不屈不挠。
多克在给别人送信的同时总要给别人一张小纸条,这个小纸条上有鼓励性的话,不能小看这些话,这也能传递快乐的;在野战医院里,多克又在医院的墙上写上“没有人会死在这里”,这让病人,护士和医生都努力的不让这句话落空,而坚强的面对一切困难,这都来自什么神奇的力量呢?其实就来自多克那想为大家传递快乐的心。
为什么多克的小纸条能有这么大的力量呢?后来我经过细细思考终于明白,因为现在的人都缺少了对生活,对事业,对自己的信心,如果鼓励一下,那么他就能有信心,有了信心就能去好好做当前的事,去好好做当前的事也就能成功,成功了也就能获得好心情,这就是多可传递快乐的秘诀。
当我读到“有一天,他突发奇想,在医院的墙上写了一句话:“没有人会死在这里”。”我就陷入了沉思,我想:为什么多克要写这一句话在墙上呢?他不怕别人骂他神经病吗?后来我就想到,这不就是多克的作风吗,就是为了鼓励别人才这样做的,这让病人有坚强的信心活下来,也能让护士医生有坚强的信心让病人活下来,这大概就是多克的用意吧。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像这样传递快乐的人,比如说自己的家人朋友等等。现在就来看看我的家人吧!
“呜呜呜呜!”妈妈哭了,是因为自己丢掉了工作才哭的,我和姐姐异口同声的问:“妈妈,你怎么了!”妈妈说:“没什么。”我们说:“你明明流眼泪了呀!”妈妈却说是沙子进眼睛里了,“可是”“别说了,你们走吧!”妈妈把脸一偏,挥挥手让我们走。这就是我们的把烦恼藏在心里,而不让我们不快乐的妈妈,这不跟多克一样吗!一个是传递快乐,一个是不让他人烦恼,这不差不多吗?在生活中我们遇到了烦恼,爸爸就帮助我们逃脱烦恼的困扰,这不也跟多克一样吗!其实像多克这样传递快乐的人有很多,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一定会发现的。
有时,一句鼓励的话能创出奇迹,传递快乐的人,也就是奇迹的缔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