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未想到过,人世间竟然有这样多的生离死别。所有逝去的日子,都在我心中开成了一朵莲花,如果不曾有相逢的欢乐,又何来离别的痛苦。
我总在梦中见到一朵洁白的莲花,我在湖上轻轻划着小船,却怎么也接近不了,每一次醒来,我都会记起那朵莲花的模样。心理学家说过,你梦中最常见的场景就是你内心深处最不敢触及的事物。那朵莲花就是开在我心中不敢想,也无法忘掉的回忆。
徐志摩的《沙扬娜拉》中写道,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岁月就这样缓缓的如流水一般从我指缝间溜走,它让我与一切对我重要的人相识,相知,相别。它也要残酷地带走我爱的人。可那些曾经留存在我心中美好的回忆,都开成了一朵我不忍触碰的白莲,它就那样在我的心中,随风舞动,常开不败。
从我懂事那一天起,我最不愿意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分离。每一次的分离,我的心都会滴出血来。
小到离开我的高一十二班,离开我喜欢的语文班主任,大到要离开奶奶。
我喜欢教过我的每一位语文老师,我喜欢那些飘扬的文字,喜欢二十四史,四书五经,中外名着,《百家讲坛》,与我这个年龄的孩子格格不入。这个世界上总有像我一样的人,读了那么多书,丰富了自己的头脑,却没让自己领会出书中的真谛,从而让自己成长起来。我似乎总是很任性,很调皮,总带着一个比太阳还灿烂的笑脸,可好多时候,好多难过的事情,我都放在心里。其实,我最怕的就是离别。
十岁的时候,读过一本《打开心灵的锁》,可可笑的是,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心上上一把沉重的锁,不去在乎别人,只要没有开心,没有在乎,就没有难过吧。我好想哭,好不开心,那些曾经的日子,它们带给我满满的欢乐。
我可以在班主任叫我擦黑板时顺势调皮的在他身后做兔耳朵,让全班同学想笑却不敢笑,也可以在他上课喝酒的时候,调侃他像李太白。我其实很幼稚,很脆弱,很想回到我所依赖的童年,很想把我喜欢的老师们当作亲人。一直把可亲的美女老师当作姐姐,很喜欢老师上课飘扬的文采,我好想把我难过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