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是要毕业的缘故,今晚室友非要拉着我们去大一去过的一家小食摊。在一不知名的小巷,下车后仍弯弯绕绕走了许久才到。店面与记忆无差依旧小且冷清,唯一的区别是比以前更破了些。几个男孩也没别的事,就喝酒吹牛逼,一会扯到女娲和伏羲,一会又扯到汪精卫,就连谁谁谁被戴了个绿帽这种私密事也说了出来,引得老板直盯着我们笑。但无所谓了,欢愉兴许今后还有,此时的心景却难觅。我一直觉得自己还蛮洒脱,不应当为了毕业滋生出愁绪,但今晚它却无约而至。朋友啊,今日虽聚首,今后难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