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一片落叶作文【篇1】
忘记了是什么时候摆脱了太阳的灼烤,忘记了是什么时候避开了燥热的空气,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告别了娇艳的荷花,忘记了是什么时候跳出了夏季的喧闹。但是当我漫步校园时,那第一片落叶真真切切的告诉我:秋天真的来了。
我盼望已久的秋天终于来了,那片叶子蜻蜓点水般在我的眼中留下惊鸿一瞥,轻而易举的刺透了我心里的阴郁,冗长杂乱的烦恼也像秋天的飞扬黄叶,终将尘埃落定。
弯腰拾起那片落叶,端详着,不禁想追溯它年轻时的模样。它一定青翠嫩绿,一定脉络分明,但纵使它具有惊世骇俗的生命华彩,也不能背离自然的规律。在云卷云舒,潮涨潮落之间,它柔软的叶片不知不觉中变得干枯,叶面上的抹抹橘黄是风雨拂过留下的烙印。
此时,我对这叶子产生一种莫名的敬佩,它似乎是一位看尽沧海桑田、历经命运浮沉的老者,任岁月的脚步踏上额头,依旧不改初衷,一蓑烟雨任平生。然而,我又为它感伤起来,归入泥土是它不变的宿命。当它还是树枝上不起眼的嫩芽时,它期待着,期待着,期待着春风拂过,吹醒它,吹绿它。它生长着,努力的为春天点缀抹抹绿色。不知那是它是否意料到自己生命的终点站。叶子繁荣、热闹了两个季节,秋风拂过,它们一点点变黄,变干枯,变酥脆,变褶皱,在一个未知的日子里,微笑着告别它眷恋的枝头,告别鸟儿的鸣叫,告别每晚挂在树梢上的那一轮明月。它轻轻悠悠的落下,在空中划下一条美丽的弧线,它是一个舞者,在舞台上跳着最后一支舞;它又是一位作家,在人生书卷上写下最后一个句号;它也是一名画家,在画布上挥洒了最后一抹油彩。黄昏斜阳之下那金色的背景映衬着它的下落,它有着德高望重的品质,深沉凝练的智慧,最终铸成了他的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