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国青年,他宁愿忍受饥饿,也不要辱骂自己祖国的钱,他不需要那些肮脏的钱,因为他爱他的祖国虽然他从小被卖到外国,可他认为是祖国给了他生命,他凭着顽强的信念走过了今天,明天,后天,他立志要报效祖国! 中国也曾被外国看读起,甚至侵略那时候最可恨的不是那些侵略者,而是汉奸,世上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他们狗汉奸! 我真不明白中国灭亡对他们来说有事么好处,不就是钱吗!?难道那比他们自身的耻辱还重要吗!?整天跟别人比屁股后面转像一只只讨饭的野狗!劝阻当做耳边风;把侵略者所做的一切当没看见,还大声笑,大声叫好我好恨,恨他们所做的一切,恨祖国为什么要养育他们他们辱骂祖国,他门拿那些肮脏的花天酒地...... 不过,中国在毛主席与一支支强壮的队伍下重新站起来了爱过主义者们欢呼着,快乐着他们不是野狗,而是像书中所说的那位爱国青年一样,爱我们的祖国,感谢是祖国给了他们生命并养育他们,他们要报效祖国!  我们要像他们一样,紧记毛主席的教悔: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报效生我们养我们的,最亲爱的祖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