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成功来自拼搏》。
金秋十月,阳光灿烂,一年一度的嘉中运动会如期而至又胜利闭幕了。在短短两天半的赛程里,运动健儿们在各项比赛中发扬了顽强拼搏精神,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创造出了许多优异的成绩,也在嘉中体育史上留下了灿烂的一页。在运动员身上体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不光感染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同学,同时也是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不论是否参加比赛,无论成功与否,重要的是要有勇于参与的精神,更要有勇于拼搏的精神!
拼搏,正是勇于拼搏,不断超越的精神才产生了运动的风采,才让运动变得更加精彩,更加吸引。在拼搏者的眼中,不在乎胜利时的欢愉,不在乎失败时的眼泪,只在乎自己的曾经拼搏。在拼搏者的心中,只有不断拼搏的信念,不断超越,迎接挑战的意念。
拼搏,只有拼搏才是运动的真谛,才能体现出运动的真正意义。
然而,运动会过后,校园又将恢复往日的宁静,同学们又将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期中考试也将来临了。面对这场考试,我们不应该无所谓,更不应该恐惧,我们要把在运动场上表现出来的勇于拼搏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要以高昂的姿态来迎接期中考试。
对于这次考试,首先,我们应该自信,应该迈开坚定而有力的步伐,露出阳光般灿烂的微笑,展现出蓬勃而富有朝气的精神面貌。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足够的勇气冲过学习上的一道道封锁线;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能量击倒学习上的一个个强悍的堡垒;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跌倒了爬起来,去迎接学习上的一次又一次挑战。
其次,还应该保持良好的情绪,许多同学对考试都怀着一种紧张与恐惧的心理,其实说白了,考试只是一种特殊的作业形式,它的目的在于帮助我们查漏补缺、调整策略,以便更好地进行下一步学习。因此,我们都应该带着一份好心情轻装上阵。当然还要学会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来提高学习的效率和质量,使平时学习的东西通过复习真正转化为自己的知识。
大家都知道:考试不仅考查学习的知识和能力,也考验我们的心理素质和应对困难的技巧。情绪紧张、浮躁都是成功的天敌。当我们面对发下来的试卷时,每个人都应该是一个军事家,既要有战略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风范,也要有战术上精打细算、严谨细致的精神。在此,希望同学们都能采用最佳的应试策略和技巧,做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