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一生都是由无数多个梦组成的。可是,有的人只把梦想停留在嘴边,而有的人就在今天,珍惜每一分钟看去为那些梦而打拼。这便是平庸和杰出的区别。
在浩瀚的生命之岸,我们应该告诉世界,我们为自己的梦想追求过,奋斗过,拼搏过。我们对辉煌的人生没有放弃过希望,也从来没有停止过拼搏。有时候,我们总是用眼睛单一地去看事情,凭着感觉就认为它很难或无法办到,但当你亲身实践后,你就会发现其实它很简单。只要奋斗不息,我们的梦,就在不远处。
短短地几十天之后,北京奥运会将拉开帷幕,这是多么令中国人兴奋的事情,更是令中华民族感到无限地光荣和自豪。这份光荣不是平白无故得到的,而是全民族共同努力的结果。如果没有大家的这份努力,使国家变得繁荣富强,那么我们也不会感到这份荣光。我想,作为青年学生,作为未来的主人,我们应懂得珍惜这份光荣,也更应传承这份努力和拼搏。
奥运会的赛场上,是挑战自我,挑战自然的真实见证;奥运会的精神更是勇于拼搏,永不言败!当运动员在跑道,球场上奋勇争光时,“拼搏”二字就得到了的诠释,也正因为有这样拼搏的信念,才会有许许多多感人的瞬间。110米栏,刘翔取得辉煌成绩;中国乒乓球团体赛,刘国正打破对手五个赛点,扭转乾坤;奥运会羽毛球混双打决战,张军,高凌置之死地而后生,上演大逆转。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困难,面对对手,唯有拼搏,方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2008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历经的第三十个年头,在这一国家发展的重要关口,作为未来祖国栋梁的我们,更应用顽强拼搏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的兴旺发达贡献自己的力量。
那么再过几天,我们就要参加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再过十几天,初三年级的同学更要面临中考——这一重大的挑战。那么,这几天,这十几天就显得尤为关键、重要。而这一条重要的备考之路就更需要拼搏的浇灌。
我想,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救援人员给我们每一个人都留下了这样一个深刻的印象,那就是不抛弃、不放弃。其实在复习中,我们也应该有这样一种精神,不抛弃每一门学科,不放弃任何一个知识点。结合自身的情况,调整好心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请大家相信,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