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国旗下讲话)
同学们,老师们,早上好:
今天我为大家讲的题目是《拼搏,成功的前奏》
鲜艳的国旗在天空飘扬,雄壮的国旗在身边回荡仰望长空,让我们在广袤的大地上感发一片激情--拼搏.
看,五星红旗,我们心中的图腾,她庄严,美丽,热烈你心中是否已翻腾起巨大的波澜,任凭那思想的野马把你带回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拼了八个春秋,搏了三个年头,终于,我们换来了这面光荣的旗帜.
也许历史的年轮已离我们太过遥远,那么,让我们体会一下身边的拼搏:
2003年5月21日,中国珠峰登山队成功地站在了海拔8848.13米的世界最高峰的峰顶,全体登山队员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在风雪之中,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插在了地球之巅它生动地昭示出我们伟大民族"无高不可攀"的拼搏精神和英雄气概.
同样在5月21日,被誉为体育界"奥斯卡"大奖的劳伦斯体育奖揭晓,阿根廷等国家的优秀选手,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他还是nba历史上第一位中国也是亚洲的"状元秀".击败了奥尼尔入选了全明星第一阵容,也是nba历史上第16个获得这一荣誉的新秀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进行看群雄逐鹿的争夺,同样在为看最后的胜利奋力拼搏.
体育竞技尚且如此,对于我们,是否应该更上一层楼呢:仍然在听头悬梁锥刺骨那千年不哀的历史故事,依旧厉行着"书山有径勤为路,学海天涯苦作舟"的学习准则,让我们把这一切称之为拼搏在披荆斩棘之后体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辉煌.
三分本天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拼搏是一种过程,是一种资本,是一种境界,历经拼搏,它助我们在主动中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像海燕一样在惊涛骇浪中体会搏击长空的快感历经拼搏,它是冲击终点的挑战自我,是直向人生的引吭高歌.
走一条无怨无悔的路,拼搏,为你响起成功的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