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依旧在天空飘扬,国歌依旧在耳边回荡。仰望长空,让我们在一片广袤中感受一种激情——拼搏。看,五星红旗,我们心中的图腾,她庄严、美丽、热烈、鲜艳,站在这面火红的旗帜下,感受火热的生活,你的心中是否已翻腾起巨大的波澜,任凭那思想的野马把你带回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抛舍了多少头颅,倾洒了多少热血,拼了八个春秋,搏了三个年头,终于,我们换来了这面光荣的旗帜。
也许历史的车轮已离我们太过遥远,那么让我们体会一下身边的拼搏。近来十几日,32路英雄豪杰进军法兰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进行着群雄逐鹿的争夺,同样在流血,同样在流汗,同样在为着最后的胜利奋力拼搏。 或许那远在异国他乡的惊心动魄让现在的我们仍感到遥不可及,可是前几日结束的足球联赛,却是让我们实实在在的体会到了拼搏的概念。仍记得那场场瓢泼大雨,仍记得那场场从未因雨而终止过的比赛,球场是如此的泥泞,足球因裹满了泥浆而变得沉甸甸的,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球场上的队员们却丝毫没有松懈,每个人在雨中不停地奔跑,呼喊,跌倒了,爬起来,继续比赛。双方队员比得已不再是球技,而一种精神,一种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 体育竞技尚且如此,那么对于自身的本职工作来说,是否应该更上一层楼呢?仍然在听头悬梁。锥刺骨那千年不衰的历史故事,依旧例行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的学习准则,让我们把这一切的一切都称之为拼搏吧,在披荆斩棘之后体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辉煌。 三分本天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拼搏是一种过程,历经拼搏,便不会再因结果的好坏,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丧; 拼搏是一种资本,它助我们在主动中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像海燕一样在惊涛骇浪中体会搏击长空的快感; 拼搏是一种境界,它既没有风花雪月的浅唱低吟,也没有初入社会的感世伤怀,它有的是冲击终点的挑战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 走一条无怨无悔的路,拼搏,为你响起成功的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