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红尘陌上,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岁月。当世界已经不再相信眼泪,当诗人的浪漫已经退化为广告上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惊喜的发现有这样一个地方,有这样一群人和我一样,还在为梦而歌唱。 梦为方向,歌为翅膀;点亮星光,绽放希望。
xx是一座百花园,我只是一颗小小的仙人掌。自然没有花香,没有树高,却也从不寂寞,少有烦恼。因为我的梦随我的歌声一路流淌。
“这道几何题,元芳,你怎么看?” 同桌是个数学天才,下了课马上拿出一道纠缠了我半小时的题问他。他两眼一眯:“大人,此事必有蹊跷。” 话罢使出佛山无影手,简单清晰的思路就跃然纸上。你看,难题神马的都是浮云。
俗话说得好:“每天一斤卷,强壮xx人。”就算在数不清的卷子中,我们也能唱出“稍息立正站好,铅笔找不到”的歌声。就算自助餐吃多了有点微微发福,我们也能骄傲地宣誓:“我看起来有些胖,是被生活打肿了。”就算成绩下降,我们依然可以娓娓道来:“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成绩单上的名次,敢于正视体重机上的数字。”就算比别人辛苦百倍,唱着歌再难也不说累。
有了梦的歌声,一切的不可能都变得美好和自然。就这样,我们在歌声中播下了梦的种子。
xx是个神奇的地方,到了这里,梦都变得触手可及,我们都变得简单和容易满足。小小的假期也能让我们的歌声飞翔。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假期真是一大乐事,连铃声都欢快得像在对假期说你好。发作业,定计划,忙得不亦乐乎的我们像收获的农夫,感叹道:“果然只有在学校才能体现出假期的价值。”可是啊可是,这几日假期本是极好的,若能小睡片刻,也不负恩泽。怎奈身不由己,只得终日与作业为伴。唉,也罢也罢,相比经我们十日努力,一调夺取年级前十也未可知。
“小主说的极是。”
早晨捕捉黎明的第一道阳光,登上山顶高唱“大山的子孙爱太阳”;书桌前面对我的战场,大喝一声“狼烟起江山北望”;做题时遇到了拦路的灰太狼,自信满满地低吟“别看我只是一只羊”;看到有价值的好题,那就更高兴了,快乐地随广告起舞“高考题有营养”。我的梦就在我不着调的歌声中发了芽。
一调成绩让我惊喜而欣慰,听着潇洒了一个假期的同学感叹:“曾经有一段假期摆在我面前,我却没有珍惜,直到一调了才追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认真完成作业;如果能给这份作业加一个限度,我希望它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