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一公升的眼泪》后,实在是超超超超超感动的啦~(你可以想象我正泪流满面的说),先从故事大纲说起吧!
本片的主角——亚也,是个活泼开朗的15岁女孩,但在人生最美好青春洋溢的时刻,她却被医生宣判得了不治之症-脊随小脑萎缩症,当她听见自己得了不治之症,他只有问了医师一句话:为什么?为什么这种病会找上我?我才15岁耶!这么大的打击,起初亚也是整天以泪洗面悲痛,不过她发觉,原来痛苦的不只她一人,于是她决定,要振作要加油但在这个时候,她的病情开始恶化,而且相当迅速,她只好放弃自己喜爱的篮球好不容易考上的东高以及一群陪伴着她的好朋友,有什么办法呢?除了悲伤之外也只有无奈啊!渐渐地,一般人做起来觉得轻而易举的事,她做需要花上好几倍的时间.
渐渐地,她开始觉得连行走说话都觉得困难;渐渐地,已经完全不能走路连表达自己的意思也必须靠字卡无法说话,但是在亚也还能说话及写字时,她每天都写日记,写励志诗,她希望,跟她一样得了这种疾病的病友,能够好好的坚强的活下去,这就是她到去世时还一直冀望的--活下去
看了很感动对吧!我真的每集看每集哭!如果是你今天得了这种病,你能像她一样乐观开朗吗?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相当珍惜现在的每一刻,还有,健康,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望大家除了珍惜时间之外,还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这是一定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