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坚持的作文(篇1)
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坚持。我的爸爸就有这样的特点。
不论有多难,他都会坚持。第一次跑马拉松,尝过那种滋味的人,谁都想放弃,可爸爸却坚持下来了。我也尝试过,跑到一半的时候,那样痛苦难熬,浑身上下痒的不得了。加上火辣辣的太阳,让我无法忍受。我想放弃,这时爸爸鼓励我说:“坚持就是胜利,你自己选的比赛,一定要完成。”没办法,我只好忍着痛苦跑完了人生中第一个10公里马拉松。当我跑到终点享受成功的快乐时,似乎理解了爸爸说的话的意思。
爸爸就是这样,一直坚持跑步,去年劳动节,爸爸参加了100公里越野。他告诉我:“到后面的20多公里时,腿疼的每走一步路都费好大劲。”我不解地问到:“那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爸爸回答到:“越是到那种时候,越要坚持。”最终,爸爸忍着疼痛,一步一步地,在关门时间之前到达了终点。
最近,爸爸开始坚持每天跑步,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有时,我会问他:“早上跑步不会感觉困吗?”爸爸不假思索地回答:“早上凉快,脑袋更清醒。”每晚睡觉前,他也要下楼跑一会,就连下雨天,都不会间断,一定要跑够当天的目标。
爸爸不仅每天坚持跑步,还要坚持他一向都很喜爱的写作。我偷偷注意过,每次跑完步,爸爸都要抱着手机二、三十分钟,不知在做什么。一次,我实在忍不住了,就问他:“您在弄什么呢?”爸爸说:“在写跑步日志啊,你看!”我凑过去看了看,果然,每一天的日志都有,他竟然每天都坚持在手机上“写”跑步日记。我更加疑惑了:“每天跑步不都一样吗,有什么好写的?”爸爸说:“怎么没有写的,天气、配速都有变化,每天的感受和想法就更不一样了。”我听了,打心里佩服他。
在爸爸的言传身教下,我也学会了坚持。现在,我每天晚上都会下楼跑3公里。虽然我不像爸爸那样每天坚持写跑步日记,但我觉得,只要能把跑步坚持下来,也算是一种成功吧。
“一百天坚持一件事!”这是爸爸参加第一个百天跑活动的口号,也许不仅仅是一百天,但,这不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坚持”二字的含义吗!
“只要你会坚持,就能成功!”爸爸曾给我说过的这句话,我会把它铭记在心。
写坚持的作文(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