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堂阅读课。翻开书,浏览着。不知道为什么,在目录中我看到了这五个字生命的眼泪,一下子,我就被它吸引住了。总觉得自己在生活好像也看到过这种眼神。
生命如歌,文中作者用凄婉的笔调,通过对弟弟临睡前的神态描写,着重刻画了他弥留前令人难忘的眼神,表达了对弟弟的无限思念之情,告诉我们生命的可贵,要对生活永远心存感激,努力地去学习和工作。从他就那么无声的望着我,望着我,直到再也没有力气睁开眼睛。看出弟弟对生命的无限热爱,恐怕不会有人相信,一个孩子生死有知。然而我11岁那年,分明看到的只有8岁男孩,一个瘫痪在床整整8年的男孩,在弥留之际流露出的对生命那无一言喻的留恋之情。此时我的心里也多了几分悲伤与同情。
借作者的感慨,我想起了我的爷爷。他是世界上除母亲外最疼爱我的人。他也是从小将我领大的人。如果没有爷爷,我的人生将失去绚丽的色彩。但他最终还是离开了我。爷爷重病缠身的那几天,天空一直阴沉着。当我看见爷爷熟睡的样子我不由得哭了,昨天我还与爷爷聊天。今天,爷爷怎么不与我说话了呢?他去世了,暴雨连天,兴许老天也在为爷爷掉眼泪。爷爷是个多么好的人,一生中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还不爱发脾气。爷爷很爱笑,别人都说我和爷爷一样爱笑。可是,现在爷爷你怎么不对我笑了呢?
现在的我如同作者思念自己的弟弟一样,思念着爷爷。他虽然离开了我,但他的精神,他临走前的眼神,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脑海回荡。生命里有了关心、理解、交流、才能产生优美的旋律。而我的生活里,因为有了爷爷才更加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