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这样的幸福算得上幸福吗?
15年前,父母相继离世,让五岁的孟佩杰成了孤儿。刘芳英妈妈收养了她,孟佩杰和刘妈妈一起幸福的度过了三年。然而这样的幸福没有维持多久,不幸的事发生了。刘妈妈因患椎骨狭小不幸瘫痪在床,不久后养父也离开了家。这让原本痛苦万分的刘妈妈彻底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可年幼懂事的小佩杰抱住刘妈妈说:“妈,你别死!你活着就是我的心劲儿!”从此,年仅8岁的小佩杰便和瘫痪在床的刘妈妈相依为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照顾刘妈妈。每天照顾完妈妈后她才开始学习,在她考上大学后也没有放弃妈妈,她带着妈妈租住在学校旁边的小屋,她说:“别的同学都是好长时间才能见到妈妈,我能天天见到妈妈,我觉得很幸福。妈妈能健健康康的我就很幸福!”
这样的幸福足以算得上幸福它是一种简单而又温馨的美丽,幸福就在每个人的心里!只要每个人心中有爱,那就是幸福。
撒贝宁主持人说:“幸福是快乐的内心。”
成龙说:“我要努力,付出的越多,幸福就越多。”
李娜说:“只要今天比昨天有进步,就是第一。”
邓亚萍说:“我要自信,我一定有独特的价值,自信就是通往幸福的源泉。”
幸福是坚强,幸福是快乐,幸福是努力,幸福是进步,幸福是自信,幸福还是什么呢?幸福在于奉献,小佩杰带给我们的正是一种奉献的幸福。看来这个故事,我很感动,也很敬佩,因为小佩杰不仅照顾了自己的养母十几年,而且自己还省吃俭用,让养母吃最好的,喝最好的,自己却只能啃着一个冷馍上学。她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特别给一些独生子女做了很好的榜样,现在的孩子都在家里给家长宠坏了,都是娇生惯养的,放在手上怕摔了,放在嘴里怕化了,遇到一点挫折就退缩。这样的年轻一代是否有过反思?是否应该重新定位一下自己再度衡量一下自己的人生价值?难道我们就应该一味地向父母索取吗?不是这样的。那个天天赖着父母,天天吵着买许多好看的衣服天天要求有礼物天天有吃不完的零食等,已经不再是我们的资本,我们应该试着去挖掘自身的能力了,我们应该懂得奉献,懂得给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