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心语:沉静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美丽
沉静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美丽。拥挤的世间,喧嚣的人群,沉静是一种至上的境界。倾听自己的心跳,,感受思想的脉动,回归真实的自己;凝视亘古不语的大山,解读广袤无垠的大海,体味生命的渺小与普通及深刻与伟大,这就是沉静。
人生就是一幕戏,每个人都是主角。不管我们拥有了什么,拥有多少、拥有多久,都只不过是拥有极其渺小的瞬间。人誉我谦,又增一美;自夸自败,又增一毁。无论是何时何地,我们永远都应保持一颗谦卑的心。
人生舞台上,每个人都必然会卷入五彩缤纷的人间戏剧,扮演不同的角色。有的人常常扮演主角,有的人常常扮演配角,有的人从主角跌落到配角,有的人从配角上升为主角。
有的时候,你的话可能会伤到别人,但有时候,你的沉默会让人伤得更深。别人站得远,我们就走近,距离便会缩小;别人若是冷漠,我们待以热情,就会逐渐热络。惟有主动付出,才有丰富的果实获得收获。用微笑面对人生,也要面对自己的悲伤痛苦。
对于过去,不可忘记,但要放下。因为有明天,今天永远只是起跑线。生活简单就迷人,人心简单就幸福;学会简单其实就不简单。如果一个人,就这样生活。你看淡了感情,看淡了名利,看淡了一切尔虞我诈。但是不要看淡幸福,要面向幸福的方向,挥汗奔跑。不可以放弃。
生活需要磨练,人生更需要洞悟。 许多的事情,总是在经历过后才懂得。人生无法做到完美,我们尽力就好了。我们需要回味,回味是一种境界,只有淡泊的人才是能去摆正自己的位置,分清自己的得与失。生命里的真正美丽的事物来自一种坦然的态度,来自对整个世界的理直气壮。
你最后还是要学会,用自己的双脚在这土地上占据一个位置。无论是踩在泥泞里,还是荆棘上,都比成为别人的或者自己的一个幻想要来的踏实。固然这样不一定有童话那样美妙,但那才是你啊,才是真实的你所值得的世界。
每个人都在仰望和羡慕别人的幸福,每个人的心灵都住在一间小屋里,和外界之间,隔着一道若隐若现的门。心灵悲观、沮丧的时候这扇门被我们不觉就关闭了;心灵顺利、愉悦的时候心灵之门就顺势打开。
幸福不需要太花哨,平凡中带点快乐也好。人生的旅途中,大家都在忙着认识各种人,以为这是在丰富生命。可最有价值的遇见,是在某一瞬间,重遇了自己,那一刻你才懂:走遍世界,也不过是为了找到一条回内心的路。